-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雷卡】你看得见我吗——(1)

*死后幽灵雷狮x盲人通灵师卡米尔
*通灵以及现代私设有
*人物可能ooc,注意

-1-
-看不见的你-

“我需要的并不是监视。帕洛斯,请赶紧把你,的,人,从我身边调走。”

“立刻马上?卡米尔你得知道那并不是监视,是帮助。”

“你的帮助我不需要,我能照顾好自己。就这样,我挂了。”

“卡米尔——”

少年固执地垂下手,拇指在方形的屏幕下方轻按,那个略带讽笑的男子声音戛然而止。他敲了敲手里的木杖,末端敲在石板上的质感让他稍稍舒展开细眉,那种厚实的敲击声是少年为数不多的安心来源。

冬末季节的雪花轻飘飘地亲吻少年的脸颊,刺骨的冷。卡米尔抬手将自己的围巾拉高,顺便把厚实的棉帽又拉低一点,盖住露出来的耳朵尖。俄罗斯太冷了,卡米尔怕冷,但他还是站在这里。

卡米尔一手握紧自己的手杖,另一只手塞进羽绒服的口袋里。他现在站在一栋房子的正门前——大概是正门,可能有些偏差。风绕过房子绕过枯树,将房子的轮廓勾起,那是一栋二层式的老洋房,墙壁上是老化的皱纹,房子外围还有歪歪扭扭的栅栏。

感觉又冷了。

卡米尔稍稍跺脚,靠声音分辨出几个比他高一个头还多的男人在他身边来来去去,手里抱有大大小小的箱子,是被风描绘的轮廓。

“请问这个箱子是哪个房间的?你没有标起来呢。”

“哪个?”卡米尔顺着声音来源快步上前几步,摸索着抬手抚摸箱面,估测完大小后说道,“这是第二书房……哦我是说,额……二楼最大的房间。抱歉我的俄语并不是很好。”

“已经很不错了,英国人讲俄语本来就不容易。你说不定有这方面的语言天赋。”

“谢谢。”卡米尔尽力让自己的语调听着稍微有点亲切温和,但是在他自己听来着简直无比滑稽,像是初次练习捧腹大笑的小丑。他感觉自己的语气就像块冰,像装点俄罗斯烈酒的冰。

帕洛斯曾经喝酒的时候就这么开玩笑一般地讲过,当然也不知道到底是酒后真言还是胡言乱语。那时候卡米尔还不知道俄罗斯是什么感觉,俄罗斯的酒喝下去又是什么感觉。他还没成年,连果酒都没碰过。

卡米尔吐出一口温气,顺势打了一个喷嚏,紧接着是牙齿打颤。腹部的热暖贴早就过效了,但是家具还有三分之一没有搬进去,卡米尔不放心,十分钟前他还刚抓到个想趁机顺走一条项链的小伙子,被他拿手杖敲了几下膝盖当惩罚。

周围的人纷纷叫卡米尔进屋,虽然卧室还没弄好,客厅茶几沙发什么的已经摆进去了,让他坐的地方还是有的。卡米尔吸吸鼻子,觉得在外面受冻感冒似乎也不太好,就点了点头,嘱咐搬东西的领头人注意一点。刚才那个小伙子已经被训了一顿,领头的男子立刻一边应着一边道歉。

卡米尔没理会,手杖在石路上敲着,敲到高一点的石板后,慢慢地抬起脚踩上。几步后他走到门前,但是他没有直接进去,而是在门框上又重重地踩上一脚,才走了进去。隔着雪地靴卡米尔也能感受到地板的硬度,还没有铺地毯。

一个人把卡米尔接到沙发旁边,卡米尔坐下后问道:“位置就打算这么放了吗?”

“差不多就是这个位置了,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微调。”是一个女人的声音,说的是有点口音的英文。

“这样……”卡米尔歪了歪头似乎在感受着什么,然后抬起手杖敲击一次木质的地板,眨着无用的眼睛抬起手指向右边的一个木柜,“把这个柜子往南面挪一点,跟旁边的花瓶换个位置。”

“啊……好的。”女子说的有些吞吐,很明显是在惊讶。

“那个墙面露出来应该是用来挂画,但对我来说没什么用处,抱歉还得麻烦你们了。”

“不不,我们应该做的。”

卡米尔还在想什么地方可以修改,口袋里的手机便在这时候响起来。他撇着嘴角将手机取出,旁边的女子好心的说道:“备注名是帕洛斯。”

“谢谢。”卡米尔想也知道是这个人打来的,熟练地划开屏幕,然后他听着女子离开的脚步,在沙发上调整着自己习惯的坐姿,“喂?”

“挂我电话越挂越熟练了啊。”对面的帕洛斯是一口流利的英语。

“我不想把口舌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卡米尔放松下来,也用英语说道,顺势要将手机放下挂断电话。

那边的人仿佛看得见卡米尔的动作,笑道:“亲爱的卡米尔,停一停先别挂,这回是正事。”

卡米尔重新把手机放到耳边。

“有兴趣知道这个房子里一共死了多少人吗?”

“没有兴趣。建议你跟我讲讲死法,我或许在给他们解脱时能有点眉目。”

“哦这个简单。你把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死法都找一遍就差不多了。”

卡米尔皱眉撇嘴,感觉自己有点反胃。

“这不是骗你,那栋房子里死的人几乎无法用数量计算,无论是路过歇息的旅客还是长期居住的房主,无论时间长短最后都会死亡。”帕洛斯刚严肃起几秒,又换回自己嘲笑他人一般的语调,“卡米尔你这是被俄罗斯分部的人给坑了呢,他们给你的资料有一半是假的。”

“他们也知道我们会找到真正的情报,再说要真是只有10个人死亡他们就不会找我了。”卡米尔倒是无所谓,将手机开成免提,解开自己的棉帽系绳。

“卡米尔你是在自我夸奖吗?少见啊。”

“陈述事实罢了。”卡米尔感觉客厅里来来往往的人变少了,大概是二楼东西已经般得差不多。他想着要去二楼,拿起手机跟手杖,一点一点往楼梯的方向走去:“你的那些人走了没。”

“听你的,已经离开了。”

“最讨厌你这种想把别人圈在自己监视底下的工作兴趣。”卡米尔冷声说着,抬起脚走上台阶,同时手指也往上挪。

“呵,那我就收下你的赞词吧。”

卡米尔快速挂掉了通话。

二楼还好,没有什么大部件需要挪动,剩下细节部分卡米尔说自己以后慢慢来就行。走下楼梯时那个女子还想扶卡米尔一把,卡米尔摇头拒绝,然后稳步地往下走。

生活必备的房间已经布置好,搬迁公司的人开着卡车走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卡米尔只需要慢慢地把书房还有小装饰布置好,以及在冰箱里储存食物。想到这儿卡米尔有点头疼,到底是定期出门买还是想办法送货上门,毕竟自己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偏离市区的。

这么想时,卡米尔拿着手杖从玄关走进客厅,思绪飘远不是特别专注。就在那个瞬间,卡米尔感觉到两边腰侧仿若拂过两道寒冷刺骨的冬风,紧紧贴着自己的皮肤就擦了过去,刹那间卡米尔浑身发寒,鸡皮疙瘩沿着腰部一路延伸到指尖。

脚步声在这个屋子里断了节奏,唯有靠着客厅墙壁的大钟以及窗外的风声还代表着时间的流逝。卡米尔缓慢地收紧指尖,攥紧触感无比熟悉的手杖,冷静地分析着。

最高点才到自己的腰部,极大可能是小孩子。两边同时有的感觉,说明是两个幽灵,而且说不定是认识或者生前熟识。温度极低,没有杀气,属于意外死亡。

卡米尔站在原地等,但是在时钟的声音留下了900个脚印后,那两个幽灵依旧没有出现。整栋房子像是在看小少年的笑话一般,刮过玻璃窗留下吵闹的嬉笑声。

卡米尔握着手杖,冒险地往前踏出一小步,几乎是同时他的身侧再一次刮过了寒风。他迅速举高手杖,将其末端重重敲在铺着地毯的地面上,只听手杖震动着发出“嗡”的声响,卡米尔黑暗的视野里隐约出现了以自己为中心向四周划开的朦胧波浪,紧接而来的是两个女孩惊慌的尖叫。

“果然是小孩子啊。”卡米尔放柔了向外释放的灵力,抬起手杖指向了声音的出处。他看见了朦胧的人形,像粉笔灰描绘的,瘫倒在地上的两个人。

“我很抱歉,但是这个地方不是你们应该待的地方。”卡米尔向前两步,将灵力注入手杖,“愿你们来世一切安好。”

“这次居然是一个这么凶的通灵师啊,真是可怕。”

一个青年低沉的笑语在卡米尔背后乍响,卡米尔心中猛然一惊,立刻收回部分灵力,转身挥杖攻击。但是他明显感觉自己扑了一场空,再回头的时候也感受不到那两个小孩的灵气。

被耍了。

卡米尔非常的不爽,他进门前踩脚时就已经清除了小型的幽灵,剩下来的幽灵第一天就出现两个,现在又被有强大自我意识的幽灵给摆了一道。

小少年之前还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让他吃瘪的事情。

卡米尔沉沉呼吸放松心情,在一片无际的黑暗之中有节奏的用手杖敲击地面,他能看见自己的灵力像是一滴滴水珠,坠落在平静湖面往周围推出波纹。当卡米尔敲到第16次时,一处的波纹产生变动,卡米尔抬眸跨步转身,弹指往那个方向放出灵力试图捆绑住那个幽灵,结果又是捉空了。

“啊啊,差点就被抓住了,没想到你还有点能干啊。”

“是吗,在这栋房子里作怪看起来很熟练呀。”卡米尔分辨出声音就在自己左手方向,小心翼翼地握紧手杖微调,也不用挪很大的角度,结果却听见那个幽灵甚是惊讶地喊道。

“你,难道看不见我吗?!”

-TBC-

下章:2.梦中曾景



一篇小连载,灵感源自c菌的一个实况,就感觉超带感就试着写了!大概十章左右结束吧,大概……

明明是篇雷卡结果雷狮最后才出来(ni),而且名字还没告诉卡米尔hhh下一篇更新要等期中考之后再定,现在发主要是我控几不住叽叽。

字数:3212
日期:2017.11.11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