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安卡】花为你而绽——(20)

*魔法师安迷修x人偶卡米尔
*私设有
*人物可能ooc,注意

首章:1.风与花
上章:19.魔女造访

-20-
-虚空一战-

卡米尔整整愣神了三秒,才从脑袋里巨大的震惊之中扯回自己的思绪。他刚才完全是下意识地抬臂做出防备的举动,紧盯着上方的凯莉,宛如下一秒就跃起进攻的野猫。

“干嘛,很惊讶吗。”凯莉含着糖果嗤笑,“好歹也有帮助过你复生,安迷修就没跟你提起过我?”

“没有。”卡米尔冷淡地回道,同时从口袋里取出一小张纸,很明显不想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他手中的卡片正面印着斯恩甜点店的图标,标志下方有一行店名。不过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字的下面又有另一行小字,却不是大众的语言字形。

“这行字是‘明早五点半见面’,是用托奇国偏远地区的文字写的。”人偶仰头看着一直微笑的凯莉,“如果我不会托奇国的文字,你就准备干等吗。”

“那是笨蛋的做法,而且我知道你会。不过你又怎么确定这不是给安迷修的呢?”凯莉勾笑。

卡米尔收起卡片,没有回复她。

见卡米尔没有回答的想法,凯莉索性自问自答:“安迷修不会托奇语,我相信你知道这点。”

凯莉一跃而下,单手叉腰站在卡米尔几米远的身前歪头,弯月浮在她的身后:“托奇语确实难学,再加上以前有个人总嘲笑他的托奇语讲得很奇怪,他也没法继续学下去了。”

“雷狮。”卡米尔果断念出那个名字。

“哇哦,联想思路不错嘛。”凯莉称赞般地拍拍手。

“你是故意在那个时候说给我听的。”卡米尔没有被凯莉迷惑,压声道,“你到底想对我说什么。”

凯莉突然顿住了手部的动作,片刻后她打开手,掌心不知何时躺着一根棒棒糖。她将糖果拆开含在口中,舔了舔嘴角。

“小人偶,做个交易吧。告诉我你是如何死而复生,我告诉你雷狮到底是谁。”

卡米尔眼里闪过一丝异光,他迅速将周围扫视一圈——背后是弧形的墙壁,左侧是长形糖果的林子,右侧也是墙壁死路。

“交易不对等,魔女小姐。”卡米尔眯起眼睛看向左侧,“而且你自己说有帮助过我复生,那么又为什么要问我所谓的方法?”

“我只是给安迷修提供了一些工具,真正的方法我全部都不知道。”凯莉弹指,弯月立刻飞向卡米尔的左边。

“如果说我也一点儿都不知道呢。”

凯莉笑着高举侧手,几枚星镖从她腰间的黑骨头嘴里飞出,飘在身侧。

“是吗?不妨再跟你说一句……”

“我讨厌在魔女面前还说谎的孩子。”

卡米尔见状立刻张开右手,一把剑在他掌心组成,他反持银剑,双腿微微打开,手臂伸直,剑刃抵于后背。

凯莉眯眼,立刻后退指挥梅色星镖刺向卡米尔。刚才卡米尔的动作,让她仿佛看见了那个骑士。

很像,才一年半就能这么像。

人偶也没犹豫,迅速起势盯准那些星镖,长长的围巾尾巴随他脚步的挪动扬起漂亮的弧度。凯莉猛挥手臂,星镖立刻略微改变倾斜角度,加速俯冲而下。卡米尔灵活地几个闪步,星镖纷纷擦着他的衣面飞过,而后他稳住重心,迅速冲向凯莉。

魔女冷静地勾勾手指,那几枚星镖在空中停顿半秒,又立刻朝着卡米尔的后背刺去。

完美的控物魔法。

卡米尔不得不转身挥动手中剑,反弹开星镖的攻击,然而星镖过后那弯月武器也旋转着冲来。卡米尔立刻跃起单手撑地朝一侧后空翻躲过弯月,蹲身冷眼看着自己手中只剩断裂的剑柄,还有一地的碎片。

“普通武器跟法器是无法对抗的,你连这个都不懂?”弯月在凯莉身侧打了个转,和重新飞回原地的星镖一起在她周身待命。

卡米尔起身站直淡然松手,令凯莉意外的是那剑柄并未直接掉落到地上,而是悬在卡米尔的小腿附近。而后卡米尔用力跺后脚跟,“叩”地一响,周边碎片纷纷悬起,光滑的碎片倒映着卡米尔冰冷的海色眸子。

凯莉立即抬臂,然而未等她控制自己的法器做好格挡的防御,卡米尔含指吹出一声尖锐的响哨,悬空的碎片变得更碎,同时纷纷扬扬宛如雪花一般光速飞向凯莉。

“Riexwops.”

“星月刃!”凯莉见状大喊着自己法器的名字侧身,弯月立刻配合凯莉的动作冲到她身前,飞速旋转,弹开刺来的碎片。星镖也毫不怠慢地瞄准卡米尔,人偶往后几次空翻,星镖落空刺入地里。

星月刃慢慢停止了旋转,凯莉站定身子,抬臂挥手,星月刃绕着她的手腕转上数圈,又马上旋转着飞向背靠石墙的卡米尔。凯莉挺胸站在原地,似乎在为自己得胜而微笑。

突然,卡米尔调转方向冲进了左侧的糖果林,选择的路线全是刁钻的角度,速度不算很快。

凯莉心中微慌,准备抬步跟上。可她半步还未踏出,周身刹那间电光闪烁,原本空荡荡的四周瞬间铺织出一张电网,迸射着火花。魔女惊讶地后挪一步,头发和衣袖却被电焦出几道痕迹。

“什么时候……”凯莉小心警惕地抬起眼眸,发现组成电网的部分全部来自嵌进四周的——被星月刃弹开碎片,那些碎片上还散发着淡淡的魔力。

嚯,被耍了?

凯莉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极其不爽的情绪,周围的电火花似乎也随着她的情绪而愈加张狂。

糖果林深处的卡米尔从一根糖果棒的中段跃下舒气,确认头顶的星月刃完全卡在硬糖的缝隙内不得动弹,后退数步,打开双臂,两手间漂浮着翠色的雾气,然而很快便散尽不复踪影。

“打不开……”卡米尔低喃一句,迅速离开,往更复杂的地势跑去。

虚空是魔法师自己的领域,和怨界不同,并不能凭一句咒语就能出去,必须找到虚空内薄弱的地点才能有机会离开。

当然,这也仅限实力魔力均等的情况下。

卡米尔几次寻找后跑入一片光线不足的洼地内,只手扶着软墙,感受比先前稍有微弱的魔力。然后他微微抬手,翠色的魔法阵伴随雾气粒子在墙上勾画成型,法阵中心隐隐显露出灰色的街道。而此时,卡米尔的指尖却不自然地颤抖,魔法阵的形成缓慢停止,不再展开。

就在卡米尔专注魔法阵的时刻,一枚星镖紧贴着他的面颊,自身后刺向墙上法阵。魔法阵被打乱,卡米尔立刻收手向后大推一段距离。紧接着又有几枚星镖自暗处飞出,卡米尔绕着弯道躲避,可那些星镖仿佛长了眼睛似的躲开所有障碍,直奔卡米尔身体的要害。

和控物魔法练到极致的魔法师玩捉迷藏真是太吃亏了。

卡米尔口中轻啧,深深反思自己哪一环出现了问题。电网没有困住凯莉,魔法阵开启的时间明显拉长——所有假设推到重来。

敌暗我明,不能再这么被动。

人偶脚步一刹,侧身躲过一并刺来的星镖,回身站定,双手相握成拳,奋力高举再重重锤向地面。四周地面瞬间以卡米尔为中心向前延伸,甚至撞出了几块浮石。卡米尔又减轻自身重量,踩着凸起的石块冲向前方粉色的背影。

凯莉已经将自己的背部从暗处暴露了一部分!

蓝紫色的电流缠绕上卡米尔的手臂,拧成一柄长矛握于手中。卡米尔握紧长矛,一个闪步挥动手臂,将长矛狠狠刺入凯莉未动的背部。一时间电光飞溅,蓝紫色的光芒冲向四周,待光芒减弱,地上却只有几枚焦黑漏电的星镖。

假象。

倒也不算预料之外,但是卡米尔还是有点意外。而下个瞬间,星月刃自天上向下俯冲,精准地掐住卡米尔的半身,将人偶带离浮空,再狠狠地撞上石墙,弯月两端嵌进石内,崩出数条裂痕。人偶迅速调整状态,想要挣脱,然而一枚星镖立刻出现在他的颊边,带落了他的礼帽。

“那电网困住怨魂还行。困住一个魔法师?你是在跟我玩孩童游戏吗。”凯莉从另一暗处走出,身上略有破损,狼狈的痕迹遍布全身。

卡米尔瞪着凯莉,身侧的手暗自握紧。

“你应该没有和安迷修以外的魔法师交过手,魔法师跟怨魂完全不一样,这点你现在应该明白了吧。”

“你要是有意指导的话,我虚心接受。”卡米尔压声道。

凯莉甜甜一笑:“可惜我不是。你不说的话我就拆了你自己找答案吧——反正安迷修会把你完美拼回来的。”

魔女小姐的指间赫然多出一枚星镖,她上前一步掐紧卡米尔的额发,高举星镖就势挥下。卡米尔仰着脸眯眼抬手,周身流动着蓝紫色的电光。

星镖拉长了尾迹,卡米尔在那尖头即将落下的瞬间下意识闭上双眼,却只听耳边一声清脆的碰撞声响。

叮!

人偶猛地睁开眼,一个深黑的宽厚背影挡在自己身前,两种极端的温度萦绕他的双剑。而凯莉已大退一步,捂着手腕,冷眼讽笑:“骑士先生怎么来了?”

“拿开你的法器。”安迷修放出火焰,逐渐靠近星月刃的表面。凯莉重啧一声,挥手让星月刃飞回自己身边,轻抚它身上的摩擦痕迹。

卡米尔双脚落地,还未走稳一步身体便被安迷修的凝晶拦住。他脚下一顿,抬头看向安迷修阴沉的侧脸,好似有阴火在他的眼底熊熊燃烧。卡米尔看着魔法师,脑袋里短暂地一片空白。

生气……安迷修为什么在生气……

因为什么?

这个奇怪的想法在卡米尔脑海里扎根,然而也就几秒。他在安迷修看过来之前收回了视线,将攥紧的双拳慢慢放开。

见卡米尔无事,安迷修内心略松一口气,然后他重新看向凯莉,此时心中怒气却怎得都无法平息。流焱的剑柄被他捏得咯咯作响,加速鼓动的心脏仿佛要冲破胸膛。

“凯莉。”安迷修举剑,凝晶仍护在卡米尔身前,他的声音冷得犹如千年寒冰,让魔女小姐不由得皱紧眉头。

“卡米尔是在下的人。你如果伤害到他,便是与在下作对。”

-TBC-

下章:21.痕迹



第二十章啦!撒花!之后我就期末考弧啦就不更新了,基本活动在红心蓝手里xxx寒假二月初再继续码字!

护崽子的安(不明明是护男友),还有这章打斗中途混乱了好几次,最后在手稿上特地标注才重新理清了(虽然感觉还是没特别理清楚)。目前的剧情还处于“花礼节事件”里,这个事件还有两个人物出场,是之前章节里已经露过脸的角色!

大家寒假见啦www

字数:3421
日期:2018.1.16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