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雷卡】某人的灯

*原著向雷卡

*假如卡米尔真的磕了煤

*文手挑战热度100的点文,梗源飖@飖 

*人物可能ooc,注意,私心想让雷跟卡好好聊聊

其余凹凸文章请走→凹凸相关文章归档 



雷鸣,那是被埋葬了多久多久的名字……现在却像是被人赤手从干涸的泥土里硬生挖出来,又被紧紧捂在掌心里,没有丝毫吝啬地温暖着。

是充满奢侈的平等。

是雷鸣亦是卡米尔的男孩抱着膝盖坐在冰湖岸边,他们刚结束一场恶战,最后半夜才找到这个还算安全的地方,草草安排了轮班便开始休息。而他是无法入眠的那一个。

“……卡米尔。”

“大哥?没睡吗?”

不再是黑发蓝眸的小少年从光滑的结冰湖面抬起视线,转过头去看正在接近的兄长。雷狮完全没想要隐藏自己的到来,不然他也不会出声去喊。已经开始逼近青年身姿的雷狮顺势在卡米尔旁边盘腿坐下,仍然要比小少年高出一个头的视线高度。

“格瑞替班,我没看见你,来找你的。”

卡米尔下意识往后退开些许,雷狮难得阻止他,说你别又跑到我后面,老是看不见你的表情。

“……您也不需要看到我现在的样子。”

于是雷狮手比脑快一般地将卡米尔那顶几乎快看不出原本颜色的帽子摘了下来,攥在手里举高不让人拿回去。

少年人的眸子不再是澄澈的海洋,那里翻涌着血,还有昏黑的噩梦。

“这两天还会梦到吗?”雷狮把帽子丢到离卡米尔较远的地方,至少单单伸胳膊绝对够不到,以免他自己偷摸捡回来。

卡米尔自知无法反抗,此时只能回答雷狮的话:“嗯,还在引诱我,让我和他们一起……”

“然后?”

“因为讲话的人是帕洛斯,我一拳过去就醒了。”

雷狮没忍住笑出声,原本搁在膝盖上的左手从腿上挪开去碰卡米尔随意压在地上的右手。冷,卡米尔的体温也许比这冰湖的湖面还要冷。相比之下雷狮的手烫的像岩浆,从少年苍白的指尖一路顺着血液烫到心窝底下。

卡米尔安静地低下头,没有挣脱也没有逃避,在他的生存规则里雷狮的所作所为便是一切。许久许久之前成为少年的一切的人儿仰首去找星星,却是一颗都没有找到,云太厚了。也许明天要下雨。

雷狮说,你在厄流区的时候手都没这么冷过。

卡米尔回应,那时我还活着。

……你现在也活着。

你的心跳还没有停,哪怕身体冷得像冰仍然还有一丝温度,就算失去了原本的色彩,每晚每晚被噩梦烦扰——你也依旧活着。

我也活着。

但雷狮最后还是嚼嚼舌尖,没讲出来,转了话音说道:“我现在就记得当时特别生气。”

话一脱口,他便很明显看见卡米尔的脑袋更低下去,几乎要跟膝盖融为一体。

“生气之后又在想,是不是我哪里没跟你沟通好,有些话是不是还是要讲明白些……”

“没有。”卡米尔猝然回握住雷狮的左手,但还是没抬头,“大哥不需要为我做这么多,您是我的——”

“灯。”

雷狮抢在自己的弟弟之前喃喃说道:“你很喜欢拿灯来比喻。我记得你在厄流区待的地方昏黑无比,后来我把父亲送我的荧光夜灯给了你。”

“嗯……”

“灯罩上还有镂空的星星。”雷狮用另一只手给自己比划。

“那是我们第一次看见星星。”卡米尔的声音愈加低沉,有些闷。

“很漂亮。”

“很美。”

“你用灯用的很省,最后我们离开雷王星前那电池都没用完。后来有带着吗?”

卡米尔犹豫片刻,还是说了实话:“我们的行囊不够装,有一柄手电筒就够了。”

“是吗。”突然念旧的青年望着满天厚云,喉咙里又念叨了一遍“是么”。

这里看不见雷王星,看不见他们的起点,同他们没什么特别回忆的故乡相隔不知多少光年,也许那一闪一烁的苟延残喘的夜灯光芒到现在还没穿梭到他们俩的眼中。

不过就算是看见了,现在也无所谓了吧。

“所以……雷鸣。”

被叫到那个被温暖大半的名字的孩子肩膀一抖,雷狮毫不避讳地又叫一次。

“这里只有雷狮和雷鸣,或者是布伦达和卡米尔——名字从来不代表关系。”

雷狮强硬地将卡米尔的手从地面扯上来,重重压在自己左边的心口。小少年被惊得抬起了头,眼中泛着水色,膝盖的布料上明显的两个圆点赫然暴露。

他的兄长,他的灯,在这个没有星星的夜晚为他重新点上深夜的光。

“灯的职责,就是把持灯的人彻底带出黑暗——”

“然后一起走下去。”

-END-







几百年过去了我依旧不会写原著向的剧情(捂脸)因为原著向本来就很真了咱们跟着官方就够了(不是)

非常想看雷狮跟卡好好聊聊,虽然我感觉官方剧情里还是没法聊,毕竟俩都不是正面直球选手(你在说啥),所以我就自己脑补了(?)

码完这个点文明天开始干正经活xxx

日期:2020.3.23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5)
热度(2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