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给前男友的一封信

*安卡学pa

*是糖,大概

*安迷修第一人称信件体,注意



【收件人:卡米尔】

【收件地址:高一五班第二组第三排右边座位的抽屉】

【寄件人:安迷修】

【寄件地址:校内自行车停放点最左边的自行车旁】


【第一张】

致 卡米尔:

展信佳。

我想写这封信已经构思三天,写完停笔两天,还有一天在思考怎么送到你手里而不被你看都不看一眼就丢掉了——这还真是你干得出来的事,可爱的女孩们的粉红色信件每次都能被还回去,我的就不一定了……

但如果你看到了,就说明我的运气眷顾了我的笔墨心思,也许因为用掉这份运气明天兑换的限量小马玩具又只能当分母也无所谓。我想见你,哪怕只是我的文字见到你。

我要向你道歉。

我们冷战的最后结果是你我双方同时的单方面分手,在当时也许我们都是心甘情愿的。你不喜欢被我过于认真的条条框框束缚,我也对你对任何事过淡的反应而开始心疲力竭。在当时的我们来看既然都没心思挽回了,那何必纠结,干脆一了百了。

说实话有时候我们果断的地方出奇的一致。

你的兄长在知道这件事后跟我打了一架,以前我们也不少打过,但见血的次数不多,这回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你赶来后也只是帮你的兄长擦掉了脸上的血斑——那血还不是他自己的。我没出声,只是站着看向你,我忘了自己哪里受了伤,但我记得我一直在流血,你眉头都没皱一下,拉着你大哥就走了。

人生中第一次买酒,在家里喝了大醉,猫都嫌弃我。

之后在学校再也没见到你,毕竟我们年级本就差的远,教室也不近,平日若不是主动从连廊走到你教室那边,一周我们都见不上几面。更何况现在呢。

但最初的我们又是怎样相识的——我记得是帮你搬书,校服外套下小小的身材板抱了一大摞教科书路都快看不见,还想上楼梯。我看见了自然想去帮忙,而将一半的书挪到自己手里后,我瞧见了初晨暖日下熠熠发光的海面。多好看多可爱的人儿啊,眨了眨眼说的谢谢都让我觉得呼吸一滞。

我想如果那天我没绕去花坛附近看植物的话,我们也许就只是普通的校友吧。不过也有可能我会以另外一种方式与你相遇。你会投喂校园里的猫,会站在大树的阴影下低头注视叶间光斑,会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我总会遇见你的。

如果命运真的存在,无论如何我们都会相遇。

但我们终将会分离吗?

说来实在不好意思,在写信前我主动跟你的兄长联系了——他先骂了我好几句才步入正题。他说你把所有我给你的东西都丢进一个纸箱里想当垃圾丢掉,甚至都下电梯到一楼了,站在小区垃圾桶前结果几分钟后还是抱回来了——雷狮都看见了,就站在你们家阳台上看着。

我真的不是故意打听!我只是,只是真的……真的,想你了。

我好想你,卡米尔。

【第一张纸完,信纸右下角似乎有一个小原点的深色痕迹。】


【第二张】

啊好像有点啰嗦了……你会有耐心看到这里吗。不过你其实一直都很有耐心,甚至耐心过了头。无论有些事是否做好,你都会说“没事不急”,然后以最完美的过程将事情结束掉,这就是你的作风,冷静而又果敢。我喜欢这样的你。

但是你把一切都看得太透了,这也是在我看来我们冷战分手的原因之一。你不喜欢在有人聚集的地方让我亲你,你不喜欢我们两个班同一时间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来找你,你不喜欢让我在别人面前多提起你。

我明白你想保护我。你害怕有些事情在他人嘴里流传开来会变成任何恶毒的话语将我刺伤,所以你从不明着跟我说“喜欢”,你从来不说。

可我想听。

我想听你压着声音凑近我的耳边,轻轻的气音挠得我耳朵发烫,然后你能笑起来,眼里的光肯定不亚于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

但是我从未听过。所以我有些急,觉得你在逃避,你在躲着这份“喜欢”。

那天一切矛盾爆发了。你在咖啡店里冷着脸将焦糖玛奇朵的杯子重重摔在瓷器杯托上,拽了书包什么都没多说就走了,而我坐在空荡荡的座位对面,包里还藏着新买的手表想送给你当生日礼物。

具体我们讲了什么有点记不清了,我只记得我们很冷静,还有你到现在为止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就这样吧。”

你生气到极点时就会这么说,会变得更加理性。

我尊重你想要低调的交往,但这么长久下来一次次被拒绝亲昵表达,哪怕我再怎么说服自己也没法让我觉得你真的喜欢我。我当时也在生气,甚至觉得自己告白时被你用力抱紧的回应也都是虚的——我明知道不该这么想。

我为我说出的那句“你真的喜欢过我吗”的话向你道歉。哪怕就算真的现在不喜欢了,我也不该否定你过去的一切。

下雨时你会把伞举高将我完全罩住,自己肩膀却被淋上雨水;午休时跑来我的教室偷看我一个人打盹,看我在装睡还会偷摸捏我脸颊逗我笑;书里的书签,口袋里逐渐多出的薄荷糖,有次你还拉着我躲在教室的门板后面想要一个吻。

说来也是奇妙,从我们分手后你的那些朋友似乎是看出了些不对劲,这回真的不是我去打听,而是他们悄悄来告诉我你的情况。

金问我是不是惹你不开心了,还说你甚至有点上课走神。艾比埃米说你话比以前还少了,就像回到他们刚认识那会儿。最后凯莉直接说,说他跟你分手后也没看出来有多好,几次站在连廊口想往那边走却又还是回头不去了——其实他们多多少少都发现了。

他们告诉我你开始折星星,说是给别人的,要折一定的数量。我想起我曾经同你说过折99颗星星可以实现一个永远的愿望。

是你想许愿吗。

我理解你对感情的谨慎和小心翼翼,我也愿意陪你一起守着这颗玻璃球不让它碎掉。但我们也需要前进,需要张开双臂拥抱世间的一切好与不好,而只要身旁有你,一切我都无所畏惧。

如果可以,我还想继续和你在一起……

祝你未来顺利。

安迷修

【第二张完】

【但背面似乎还有别的字】


【第二张背面】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想今天放学后把礼物送给你,还有你最喜欢吃的那家甜甜圈。

【第二张背面完】


卡米尔捏着两张纸,一边走一边折回原样塞回信封。路过垃圾桶花坛边的垃圾桶时一眼都没瞟过去,将信封郑重地放进校服外套里的宽大口袋里,确保它不被压到。

他走到校园停车点附近,从转角处露出一点点脑袋观察情况。放学时间已久人都快走光了,除了安迷修的自行车还停在这里,还有安迷修他自己。

高三生手里提着甜甜圈的纸袋,有点不安地隔几秒看眼手表,眼眶红红的也不知道因为什么。

卡米尔抿唇,仰头张嘴大口深呼吸,只觉得眼睛酸涩。

迈出那一步的时候背上书包除了书本挪动似乎还有另外的声音——是一个玻璃罐的星星,九十九颗,里头还有一封信。

——————————

你猜他俩和好了没有ww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