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杏花绽】兔子与猫

*给我梅 @闲书风月。 的印象文,祝她生日快乐w




月光恰好,瓦状的房檐上似是有一剪片影一晃而过,恍惚间的皮影戏只讲述故事的开头。淘气的小家伙在红墙黑瓦上跳窜,留下纱样的尾巴残影,最后跃进一户大人家的后院,踩着池塘边的滑石几步溜进半敞拉门的房内。

小家伙左右张望,她头顶的一对猫咪耳朵也有意识地往各处撇。瞧见茶桌旁的油灯顶端还留有余烟,明显是刚刚熄灭。

要完,估计被发现了。

“杏,去哪儿了。”

不等这个长着猫耳的小女孩逃跑,她身后突然凭空出现一位青衣飘飘的高挑男子,男子一头干净柔软的长发被松束着,略带三分慵懒之意。他悠悠垂下手臂,挑起只到自己腹部的小家伙的后颈衣领,轻轻松松把她拎了起来,双脚离地约摸半尺。

“咪……”萧杏双手高举投降状,眨着杏眼冲人心虚地笑笑,“我散步呢。”

“大半夜不好好睡觉。”只可惜简喻不吃这一套,冷冷淡淡地说着话,把萧杏拎高后往后院水池的方向甩动,似乎是想把女孩丢进院内的池子里。

“等等!你冷静冷静!喵!!”萧杏奋力挣扎,扭身拽着简喻的手腕,一副死活不撒手的样子。

简喻眯起淡色的眼,跟手里头的女孩对视一瞬,思索着改了口:“那你放手,我不丢你。”

萧杏撇撇嘴角,乖乖地把手放开,任由自己顺应自然地垂着。

然后简喻刹那间重新甩臂,看似随便一甩实则十分有劲。在萧杏感受到自己失重的瞬间立刻叫起来,只不过喊的像猫一样,喉咙里咕噜咕噜的闹。而后她还是迅速地反应过来,伸臂拽住侧边门框的一部分,借此扯住了整个身体的重量,然后紧紧地扒在木头框上,半天没有缓过劲来。

“又骗我!”回神的小女孩冲强忍面上笑意的男子嚷嚷着,一面从门框上滑下来,叉腰鼓嘴,十分不满。

“让你不记教训。”简喻渐渐敛了笑意,恢复冷淡的表情,眉宇间却透出了些温和的暖意,而后他朝萧杏简单地招手示意,“回来,你该睡觉了。”

“那你呢。”萧杏的气也是来的快去的也快,见人应该没想再捉弄自己便立刻凑到身边,仰着脑袋问道。

简喻揉把女孩的脑袋,拢袖重新点上油灯,火光映着他清秀的面庞,而后他拾起一卷未看完的书籍,落手敲敲萧杏的脑门,在她又喊着“欺负人”之前缓缓开口:“我再看一阵。”

“你不睡我也不睡。”萧杏双手抱臂,盘腿坐在矮茶桌旁,一副与人抗争到底的模样。

“会长不高的。”简喻十分正经地说道。

“……不管。”萧杏歪歪脑袋回忆自己和对方的身高差距,哼哼两声,不为所动,“晚睡会掉毛的!”

简喻眼眉一挑,回道:“你也一样。”

萧杏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仅长不高还要掉毛,亏啊。

然而不等简喻把小女孩推进她自己的房间,刚刚点燃的油灯突然“唰”地一下熄了,只留一缕淡烟扭曲成奇异的图形。

两个人瞬间紧绷精神,旋身背靠背环视昏暗房间里所有的一切。

“你把这些家伙引到这里的?”简喻淡然地向身后的女孩提问。

“额……或许?”萧杏有些心虚,可能自己出门浪的时候留下了一些痕迹,然后让那些贪婪的怨灵随着自己跟到这所住居来。

“待会儿就把你丢进池子里。”简喻一面说着一面从宽袖里抽出一把洁白的折扇,“啪”地将扇完全打开,借势扬起有劲的旋风。萧杏紧紧靠着简喻的后背,吃了一阵风后只得闭上嘴巴,半句抗议的话都喊不出来。

待风稍停,简喻皱眉,扭腕再次招来强劲的清风,甚至携着竹叶片拂过他的面颊。

“真的是哪儿来的小喽啰!出来!”萧杏从双袖中拔出两把短刀,交叉着刺向旋风的中心。她的瞳孔也缩成竖状,犬牙也伸长变得尖锐,像真正的猫一样。

而就在刀尖挥动的瞬间,一股黑影从地下钻出,巨大的人形仅仅是重合了刹那,便在下一刻的刀光中破碎,消散而去。

萧杏在半空中往前空翻一圈后稳稳落地,强力的旋风也渐渐停歇,月光和薄烟也恢复成原来的模样。女孩稳步起身,回头见男子重新打理自己被风拂乱的衣装,梳敛发丝。

“为什么你连耳朵都没有露出来!”萧杏愣了一阵,收刀后指着简喻的头顶。那里本来也有一对毛茸茸的耳朵,本该在招风的时候容易暴露出来的兔子耳朵。

简喻淡淡地撇她一眼,上前微微弯腰。萧杏被他的动作吓得一惊,但还是硬挺着仰首和人对视。简喻见她的动作,又没忍住噗嗤一笑,抬手捏住萧杏一边的猫耳朵尖,往上轻抬。

“你先把自己的耳朵藏起来再说我吧。”他这么说着,双臂绕过女孩的臂弯,将小孩轻轻松松抱起,往池子的方向悠悠走去。

“还有说好的丢池子。”

“停!不是!别丢!什么时候说好的——简喻你个傻子!”

简喻最后在萧杏的挣扎下在池子边停住脚步,给了人最后一次机会:“丢下去还是回去睡觉?”

萧杏一愣,迅速比较两件事情,然后立刻给出回复:“我睡觉,回去睡觉!”

简喻慢慢将人放下,又推推女孩的后背,让这个还有些不甘心的小家伙回屋睡觉。

“下次不准丢池子!”

“哦……也许吧。”

“喵!”

-end-









是根据我对她的印象写的印象同人文,写的有点短emmm。miu世界观,只是因为我们日常喵喵兔兔的有点可爱就想到了这个(?)她的气质感觉特别适合古风但是我写不太来xxx

最后祝我亲爱的简喻生日快乐,我保证以后的每一年都有一篇印象文,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在。

永远爱你,啾咪!

评论(2)
热度(5)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