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雷卡】你看得见我吗——(3)

*死后幽灵雷狮x盲人通灵师卡米尔
*通灵以及现代私设有
*人物可能ooc,注意

首章:1.看不见的你
上章:2.梦中曾景

-3-
-临时相处-

“让我来瞧瞧咱们研究所的吉祥物在俄罗斯的第一天晚上睡得怎么样?”

“帕洛斯你电脑里的文件还想不想要了。”卡米尔冷哼着托腮,目光飘忽不定没有焦点,不知道在看什么方向——反正不是对着自己面前茶几上开着视频通话的笔记本电脑就是了。

电脑音响处传出帕洛斯刻意压下的笑语:“都几岁的玩笑,还拿出来晒太阳呐。”

“你就不能有一次是直接开口说正事吗。”

早上卡米尔收拾完地面后雷狮也没有再出现,空荡荡的大房子里格外安静。卡米尔没去管他,然后从书房里搬来笔记本电脑放在客厅茶几上。至于插头怎么连接上电源的卡米尔真的不想回忆,让一个盲人独自待在完全不熟悉的屋子里也亏帕洛斯这家伙想的出来。

“我要一份关于这栋屋子所有相关事件的资料,无论是不是命案的都要。”卡米尔沉思片刻后改变了原本的计划,交叠着双腿将手置于膝盖上,语调清冷无感。

“好吧,那卡米尔我先锁定你的电脑开始给你传送资料了。”

卡米尔对着电脑点点头后便拿起身旁准备好的盲文小说,翻开第一页,就像翻开自己所剩无几的回忆。

记忆的最初,卡米尔是在雨夜里醒来的,他清晰地听着寒雨拍打在金属的罩棚上,甚至能感受到周身冰凉与温暖的交替。但是迎接他睁开的双眼的,只有一片黑暗。

有好多好多的人,他们围在卡米尔的身边交谈。卡米尔起身时突然感觉肩膀被谁按住,他尖叫着将一个人的手推开,背部似乎抵住了冰凉的墙板。他努力睁大眼睛,却依旧什么都看不见。

“小孩,你叫什么名字?”

一个青年轻挑的声音似乎出现在卡米尔前面,小孩猜测着高度慢慢抬起脸来,用沉默回答对方。

那时候,他还只有九岁。

唯一拥有的,只有梦境中似粉笔轮廓的走廊,少年的吼叫,还有粘稠的触感。他隐约记得自己有不是很恩爱的父母,一个兄长,剩下的都是模棱两可的色块痕迹。

问卡米尔名字的人就是帕洛斯,据他自己说最后是在一条项链的照片后面找到了一个名字——卡米尔。

究竟自己的名字到底是不是“卡米尔”,再去猜测也没有什么意义。

帕洛斯是一所科技研究所的编程人员,六年前也就十八岁,差不多已经是整个小组的主干骨。卡米尔去孤儿院办了一个几乎完全走形式的证明后,整天跟帕洛斯泡在研究所里。

虽说是科技研究,但卡米尔还是知道了这个地方背后的秘密——灵异研究。这里的人们多多少少都拥有灵力能感受或看见灵体,用帕洛斯的话来讲,大家都是在人类中单独分出来的类种。

只不过他对卡米尔说,你跟我们,比较不一样。

“还有一件事……”卡米尔深吸一口气停下思绪,淡淡地对帕洛斯说道,“给我寄几支安眠剂吧。”

一瞬间,卡米尔听见电脑视频通话里传出的键盘敲击声响戛然而止,然后帕洛斯用无比严肃地发问:“你又做噩梦了?”

“不,以防万一。”

“你真不会说谎卡米尔,你已经将近一年没有使用安眠剂现在跟我说‘以防万一’?连你自己都骗不过去还想骗我。”

卡米尔没有回话,只是安静地等帕洛斯最后的回应。

“我会安排的,大概明天早上送到你那里。”

“好。”

沉默许久,卡米尔还是没有说出感谢的话。

他或许应该永远在那晚的寒雨中沉睡,而不是抱着仅存的碎片寻找生存下去的意义。

帕洛斯持有的资料文件很多,卡米尔听着电脑时不时发出叮叮当当的提示音,却又无从下手将声音关掉。他不会用电脑,也没法用。最后他合上那本看了四分之一的盲文小说,起身准备把它放回二楼的书房。

手杖轻轻敲在地板上,卡米尔已经把房子整个布局摸的差不多,但还是不太放心。要知道在研究所里,他不用手杖都能出入自如。

然而当他站在楼梯前,踩上第一级台阶,他仰起脸似乎是感受到楼梯顶端的两种几乎完全一样的灵体气息,站着,又在卡米尔抬头的瞬间转身小跑离开。

卡米尔稳住呼吸,将书本放在靠墙的一架小木柜上,攥着手杖迅速地走上台阶。

“好了,除最近一次登记的事件,剩下的资料已经存在你的电脑里了。需要我给你远程更新语言系统吗?哦,或者我可以单独给你讲其中一件灵异案件,发生在六年前,你应该会有兴趣……”

“嘿?卡米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那里应该也是上午,你拉窗帘了?我看不见任何东西。”

“你在哪儿?”

灵体不会靠近有危险性的人类,人类虽然无法变成灵体,但是可以让自己变得与他们相似。这是教卡米尔通灵术的人告诉他的。

卡米尔站在楼道的中央,四周异常安静,他收敛自己的灵力并控制着在自己周身游走,拟化灵体的状态。这招卡米尔百试不厌,研究所的其他人也尝试过这种方法,但事实上这只有卡米尔能做到。

很快那两个小孩子就在二楼楼道的转角处往外张望,卡米尔虽看不见但能感受到他们的动作,一举一动影响着气流的走向,唯有看不见的人更能清晰地感受到。

舍弃现实,才能拥抱真实。

卡米尔将头转向两个小孩的方向,小心翼翼地将手杖举起。那两个小孩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依旧待在原地未动。卡米尔将灵力缠上自己的手杖,杖端对着灵体所在的地方。

就在卡米尔准备消灭灵体的前一刻,他口袋里的手机传来震动与铃声,卡米尔受惊打断了灵力的进行。两个孩子立刻发觉事态的不对劲,一起逃离并且消散了气息。

卡米尔拿出手机,却发现已经停止了铃声震动,划开屏幕后也没有语音说有来电提醒或者短信。

“我知道您在我的后面。”卡米尔冷静地将手机重新放回裤子口袋,侧过身面朝楼道尽头,楼梯的始点。

“雷狮先生,您已经是第二次打断我除灵的工作了。”

“我当然知道,不过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什么时候会走。”

卡米尔认真诚恳地回答:“等这栋房子所有的灵都清除之后。”

“包括,我?”

“当然。”

“嗯……”雷狮似乎在考虑什么事情,冷笑着说道,“小小的通灵师哟,死灵的执念是会影响的生灵,怨生怨,恨生恨。你就不怕自己被他们反噬也成了他们的一部分?胆子不小呐。”

“这句话不用您跟我说,所有的通灵师都知道这点。”卡米尔干脆完全将身子转过来,拧着眉头朝着声音的方向,“但这是我的工作,我接受了这份委托,就一定要做好。就算是您也不能阻止我,您也阻止不了我。”

——就算是卡米尔,也不能阻止我啊。

又来了……

卡米尔抬起一只手用力按着太阳穴,他让帕洛斯寄安眠剂过来果然是正确的决定,长期生活的环境突然改变让他的神经极其不适。脑海深处原本沉寂的声音此刻再次响起,似幻似影飘忽不定,黑色视野的中央像是多出一条弦,如同声波的走势。

“OK卡米尔……我想你也不愿意现在跟我吵一架。那你不如打开左手边的那扇门,我想你会明白我们现在的处境。”

卡米尔等疼痛渐消,发觉雷狮已经不知在什么时候站在自己右边,大概隔着一米远。卡米尔下意识将手杖换到右手,抬起做格挡的姿势,面朝前方,却又迟迟没有任何动作。

“我没有骗你,开门。”

雷狮的声音有点严肃,又往后稍稍退一步。卡米尔提高警惕感受雷狮的动作,一阵过后才抬起自己左手,按住门把,轻轻地下一扭,慢慢推开。然后他跨入半步,细听声音动静,一瞬间便明白了异常的地方。

没有地毯摩擦的声音。

为了防止自己摔跤或者磕绊,卡米尔特地在所有除了过道走廊的地方都安排铺上地毯,但是刚才推开门的时候,只有地板摩擦的声响。

卡米尔大跨步走进房间,按照印象的地方触碰,所有触及的地方都跟第一天完全不一样,无论是装饰的位置还是类型,都变了。卡米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走出房间,关上门后小跑回客厅,他在自己离开的沙发位置前坐下,单手往前伸,没有电脑,只有绒布的触感。

他慢慢调整呼吸,然后从沙发上站起,拿出手机按下语言电话,却被告知不在服务区内。

“你干的?”卡米尔叹气垂手,隔着茶几看着视野里模糊的纱般的身影。

“不。”雷狮居然笑了起来,“是那两个女孩子。恭喜你进入了她们的过去。”

“这一点都不值得恭喜。”卡米尔绕过茶几出来,结果这茶几竟然还是多角形,卡米尔思考着如何打破现状,差点被绊了脚。

雷狮似乎一直看着卡米尔的动作,最后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卡米尔还没来得及威胁般地瞪对方一眼,结果只听雷狮语气里满是叹息:“很累吧,这样生活……”

卡米尔没想到雷狮会这么说,他拿着手杖歪了歪脑袋,眯着眼睛回想过去。

碰到墙角磕到床腿那简直就是家常便饭,然而其实一年多也就适应了。然后他开始忘却颜色,忘却轮廓,只有当陷入睡眠后才能稍稍忆起曾经看见过的景象。

累啊。

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会站在这里。

“如果您是来给我做心理安抚的话就免了。”卡米尔深呼吸,用末冬的寒气迫使自己清醒,“我不需要任何人来为我指引所谓的路。”

雷狮什么都没有回应。

“比起这些,您对合作感兴趣吗。”卡米尔往雷狮的方向伸出一只手。

“既然您也在这儿,就说明我们已经一起被困在她们的过去里。您来当我临时的眼,合作回到现在。”

-TBC-

下章:4.极寒的记忆



卡着节奏把第三章写完了xxx我感觉自己又把预定的剧情拖长了hhh而且总觉得雷卡感不怎么强emmm

说一下这个剧情的灵感是来自c君的游戏实况,游戏名叫《Perception(感知)》,有兴趣的可以去b站看,讲真这个游戏真的超棒的!

字数:3398
日期:2017.11.25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190)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