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安卡】日常中的非日常——关于噩梦

*《致我们》背景

*纯糖小片段(本篇不敢保证

*人物可能ooc,注意

*第一人称注意



第一个离开的是珍。

本来她年纪就不小,当我们的生活逐渐走向正轨的时候,她总是喜欢缩在角落缓慢的呼吸,食盆里的猫粮顶多减少几颗。后来我们开始一整天看不到她,或是在柜子顶端或是在床底缝中,依旧缓慢呼吸。最后她睡在落地窗前的黄昏夕阳之中,侧着身,腹部不再起伏。

第二个离开的是他。

他身上大病小病数不胜数,最严重的是胃,到最后的时候胃炎发作他连流食都难消化。在我三十多岁忙着进行各种实验的时候,他在医院里几乎快躺成僵尸。后来我抽出所有时间去照顾他,这人脸上还整天挂着一张傻呵呵的笑,跟我说出院了就吃火锅,点我俩爱吃的。

我说好,点清汤养生的锅底。他又笑了,还伴随几声颗粒音的重咳。

不过他最后没吃上,呼吸罩里的水汽久久不散,我在他意识朦胧的吻上他的眉心,他在我离开病房前捏捏我无名指戒指下的印记。

后来他走的很安静,仪器的提示音也在响了五秒后也归为沉寂。

第三个离开的是奇。

这只从小奶狗时期开始被我们照顾的金毛虽然活泼而且皮,还经常抓烂沙发腿,我们依旧爱他。但现在他也不动了,毛发不再柔顺亮丽,眼珠不再清澄,在我的怀里一点点流失了温度,最后我替他合了眼。

最后两个宠物笼子日渐落灰,卧室里的床逐渐空旷。我在这间过于空白的房间里突然坠落——

而后在一张拥挤的双人床上惊醒。

我的爱人平躺在床的外边呼吸平缓,黑猫缩在我们两个的中间,金毛翻身抖毛的声音从床边淅淅索索。

一切真实又虚幻。

我悄悄侧过身,将头靠在他的肩头。他对我的动静特别敏感,像是眼睛迷迷糊糊中开了一条缝,也翻过身,胳膊搂过我的腰,下巴蹭上我的额角,再次浅浅地睡去。

我吸了一下鼻子,脸又埋进他的颈窝几分。他这时候像突然被刺激到一般,湖色的眼睛睁开,双手碰到我脸颊的冰凉后慌里慌张把墙头的小夜灯打开。猫被吵醒了直起脑袋,狗也被吵醒了趴在床沿,他俩挤着胜似凑热闹。

他柔声问我怎么了,我只是拽着他的衣领低头不让他看见我的表情。他多问几次也不再追究,双臂抱着我的肩膀,一遍遍用手掌抚过我的背脊。他像哄幼儿园里的孩子那样喃喃着没事没事,又再次成为恋人地亲吻我的眼尾和耳根。

也许我最后被哄睡着了,没有继续从那个空白的房间继续向下坠落。我的爱人,我们的小朋友,将我拉住,躺回这张柔软的床。

我依稀记得我嘟囔了一句,说不要那么快离开。

他笑了,有点傻呵呵,但没有梦中的颗粒音。

他说,好。

就像我答应他要去吃清汤养生火锅。

——————

金毛会在“致平凡”部分进行介绍x

顺便算是“致我们”if线的预告(液)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8)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