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安卡】TOUCH

*刑警队长安迷修x法医卡米尔

*文手挑战热度100的点文,梗源 @萧簌落 

*推理分析就是瞎推,随便看看就行xxx

*人物可能ooc,注意

其余凹凸文章请走→凹凸相关归档



距离他们晚上十一点在东街小吃街的集中型垃圾桶里发现了一具被砍掉四肢的无面女尸已经过去三个小时,艾比和金把小吃街寻了个遍找相关目击证人 。可女尸身上服装的特征实在太过普遍,随便去哪个店里似乎都能找到白T牛仔短裤的中长发女人。尸体面部被砸烂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数倍的困难,周边的目击信息混乱不堪,一叠叠信息单子摞得快比安迷修鼻子还高。

“身高不知道,面貌也没有,这么多目击信息要怎么排查——”金趴在网络调查员紫堂幻的办公椅背上苦苦哀嚎,深觉自己又要翻纸翻到天光大亮,“卡米尔什么时候才能出尸检报告啊——”

“别催,本来在家里睡得好好的刚结束倒班就被叫来解剖,谅解一下。先把我们能做的做了,紫堂做好记录。”安迷修温温和和地打断金的抱怨,将三人收集来的目击信息按顺时针顺递到下一个人手中。只看自己所找来的多少会忽略掉细节的错误。

艾比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叹气:“恋爱中的人呀。搞得好像我们不是睡到一半起来加班的。”

“结案后请你们吃河蟹,卡米尔的妈妈寄了好多新鲜的过来我俩都有点吃不下,到时候蒸好带过来。”

在场的部下们深深倒吸一口气,突然觉得这河蟹估计拿过来估计也是柠檬味的。

这时候话题的另一位主人公敲响集体办公室的门,毫不忌讳地压喊声“安迷修我进来了”便推门而入,还晃了晃手里明显比往常厚二分之一的尸检报告。

安迷修有些慢地从椅子上起身走近赶来加班加点的法医,不过他并不是去接尸检报告的,而是张开双臂给了他的爱人一个大大的熊抱,末了还腻歪地蹭蹭脸颊,说你辛苦啦。

“比起某些三天不回家住警局也不按时吃正餐的人,稍微没那么辛苦。”卡米尔只是把装订好的报告拍在安迷修脑门上,他相比安迷修似乎看着稍微精神些,至少没挂着俩乌黑堪比熊猫的眼袋。

“呃啊……我没有不吃正餐。”

“汤达人豚骨汤面?”

“不是吧这都还闻的出来?”安迷修立刻半捂住自己的嘴巴哈气,但按理说他吃到现在怎么都六个小时过去胃都空了怎么还会有残味?

卡米尔视线飘到办公室里的垃圾桶,示意安迷修看那里头汤底都喝得干净连渣都不剩还把桶身折对半的汤达人面桶造型:“除了你谁会这么丢方便面桶?”

“那个……”紫堂幻举起手问道,“请问这些也算本次案件的记录分析吗?”

安迷修立刻捂脸拿着尸检报告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并试图表示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简单讲一下尸体上能找到的线索。死者年龄在30至35岁之间,身高一米六五左右,体重估算50到55千克,这些应该能给你们把目击信息滤掉一些。死因是机械性窒息,脖子上有吉川线,凶器应该是死者佩戴的首饰,整个脖子螺旋形状的压痕,类似女性的衔接型片状首饰链,残留成分显示是纯银制品。但是尸体身上没有任何首饰,可能是被凶手带走了或者遗漏在现场。鉴于死者四肢丢失无法从指甲里获得皮屑,暂定她挣扎的时候没有收集到凶手的皮屑信息。同时死亡时间能判断在昨天下午四点到六点。”

卡米尔熟练地在白板上写下要点和简单示意图,一般写到这里就是由安迷修接手根据现有信息进行第一步案情分析,而安迷修也正打算这么做。只不过今天他刚双手撑着膝盖准备站起来,就被卡米尔眼疾手快地一把摁住肩膀硬生生把人给压回椅子上。

“金,就目前的信息能筛掉多少?”卡米尔继续毫不客气地开口道。

“一半了。”年轻警员翻动信息册子乖乖回答。

“还能再筛一点。把那些明显是农村妇女的去掉,主要集中在看上去有单独经济能力的女性身上。”

安迷修蹙眉抬头看人:“为什么。”

卡米尔拿出一张拍摄照片用磁石贴上白板:“因为她体内有节育环,痕迹比较新,大概是最近三个月内动的手术。农村因为家庭情况一般不会去做这种手术,而有独立经济能力的女性可能性很大。”

刑侦一队队长取下那张照片,正准备递给紫堂幻让他调查关于这个节育环的信息,他们的卡米尔大法医尸检报告里抽出一张纸卡在两人之间。

“随手查了一下,这种节育环是比较昂贵的进口产品,能提供货源且做手术的医院也附在下面。尸体身上的衣服品牌我也去找了,衣服是平价货但是牛仔短裤品牌比较特殊,这个城市里只有两家实体店,线上也是官方旗舰店,这些都能看出她经济方面的独立自主,工作应该会是坐班白领一类的。”卡米尔将另一张纸紧跟着附上后收手浅浅打了个呵欠,似乎有些犯困,“给你省点时间集中调查其他地方。”

紫堂幻仰天一叹觉得这次自己好像不一定要出场。而新来还没到一个月的艾比偷偷凑到金的耳边:“你说卡米尔会不会哪天心情一好直接把凶手给调查出来直接让我们去抓?”

金转转眼睛,想来还是觉得要说给小新人听:“也不是没这么干过,但不是心情好的时候……”

“有次他徒步追凶手的时候被凶手开的无证车牌的轿车直接撞了,差点躺进重症出不来。我就给大哥划了凶手藏匿的小范围,半天不到就找出来,凶手也是走运我那天没有跟着大哥一起出外勤。”现在想起两年前那件能震惊局里上下的案件卡米尔就能脸黑的跟锅底似的,气压飞快下降,在加上今天没睡够的负能buff仿佛一点就炸。在场三个年轻人默默缩了缩脖子,把目光求救般投向安迷修。

然而直男如安迷修完全没自觉,还拍了拍手中纸张感叹道:“那时候我发现卡米尔对刑侦犯罪推理的能力是真的厉害,我都想挖过来当警员。可惜他是修的是法医,人手不足加上专业不对口调不过来,不然我们就能一起出去查案了。”

“再少一个法医上头会疯的,还是算了吧。”

蓝眼睛的法医莫名其妙就被安迷修的发言给哄好了,虽然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是语调转变速度之快让所有局外人都一脸懵逼,而当事人已经把话题重新扯回来继续分析案情。

安迷修指着法医在白板上画的尸体躯干示意图问道:“截面你看出什么了吗?”

“不管是肌肉还是骨头都能看出刀法干净利索,类似厨房用具的剁肉刀,但凶手使用的应该是专门砍骨的刀具,比一般厨具要大,凶手力量很足可能是成年男性。以及凶手是死后砍肢,他有个私人地方能让他将尸体的四肢砍断,然后再抛尸。”

安迷修接过卡米尔手中的油笔,捏住笔盖子的手顺势搂搭在卡米尔的肩上,抬着右手臂在白板上添加线索:“能接触到很多大型肉类的厨师。”

“那死者面部全毁是因为什么?”紫堂幻出声提问,在安迷修视线投来后还悄悄打了手势希望对方能让开些——他跟卡米尔搂肩膀把白板挡了大半。

“因为嫉妒,当然也有可能是为了不让我们第一时间发现死者身份,以此争取时间。”安迷修半犹豫回答,毕竟犯罪心理学他涉足不多,然后侧过目光去看卡米尔半眯起眼眸的认真表情。

真好看。

“嫉妒一般是女性,当然男性也有可能嫉妒,不过通常不会毁坏脸部……如果是前者的话你们就得考虑共犯的可能性了,女性可做不到这么利落地砍断四肢。”法医沉吟着重新将尸检报告递给安迷修,“我能找的细节都写在里面了。别这么看我,死者是谁都没调查出来我怎么可能推得出来凶手。”

金讪讪收回目光吐了吐舌尖,试图萌混过关。安迷修拿着筛过的目击信息单拍拍金的脑袋:“该我们工作了。卡米尔你先回去休息吧。”

艾比嚎叫道:“偏心!”

“早饭我请了好不好,请你们吃早茶。”



安迷修队长带着自己警员收拾好准备从办公室出去,在经过卡米尔时被人轻轻揪住了没塞进裤子里的警装衬衫边角。安迷修刹那顿步,示意他们三个先出去,自己马上就跟上。

小女孩感叹着世态苍凉怎么自己就没个体贴的好对象而后挨着金出去,紫堂幻特别贴心地把门关上,还告诉队长说雷狮副队长已经到案发现场准备二次勘察了。安迷修仰天感叹能跟雷狮斗嘴提神咖啡大概是不需要了,低头便瞧见卡米尔一脸严肃地正盯着自己。

安迷修心虚觉得是又在爱人面前讲他大哥坏话,眨眨眼睛有些哄人的感觉:“我们尽快早些结案,你回去补补觉,早上我给你带奶黄包,乖。”

“摔青了吗。”

谁知卡米尔一开口跟安迷修担忧的事情根本不在一个频道,而安迷修刹那一愣下意识想糊弄过去,法医凭着足够的了解认识和敏感神经再次蹙起眉头。

“你平时不会扶着膝盖站起来,都是单手按椅子把手。而且刚才走的两步重心偏左脚,衬衫边没塞裤子里所以衣服是新换的来不及整理着装。直接摔在小吃街的地上,正面膝盖着地?”卡米尔转为拉住安迷修的手腕不让人走,“裤子撩起来我看看。”

“青没青现在我不清楚,放心没破皮,就是还有点痛……诶别别别!”眼见着卡米尔抬手想搭上自己的肩膀安迷修就知道这是擒拿里的第几招——才多久没见雷狮到底又教给他什么东西?!于是安迷修下意识抬高手腕去抵对方的手臂,两人就这么像对招的定格般站在原地:“疏散人群的时候被绊了一下,磕水泥地上的。真的没什么大碍,回来你帮我涂药酒好不好?”

“……少走点路。”

“好的!”

“不准开车。”

“今天的司机是紫堂。”

“快回来的时候跟我说一声,我帮你去买早茶。”

“诶可是……”

卡米尔拽住爱人的衣领,眼刀又来一下,安迷修立刻举手投降,这位在一切恶劣犯罪者前气压强到能让对方噤声的刑侦一队队长此刻显得有些弱小无辜。卡米尔大法医眯眸确认这件事已经定死无疑,才慢慢松开手,踮脚给人一个松松的拥抱,凑到安迷修耳边低语:“路上小心。”

安迷修正想开口,唇瓣张开却又没有出声。

说起来,卡米尔是什么时候开始在自己出去查案前都要说一句“路上小心”的……好像是两年前自己从重症监护室里出来,无论是在局里还是后面一起同居后,但凡卡米尔能和安迷修搭句话他都必须跟人说一句小心。而安迷修也会回他,会说“我出门了”,然后给人一个安抚的笑容或者拥抱便急匆匆带着大部队离开。

但卡米尔要的是这样的回复吗。虽然那孩子对这些从来不会说些什么的。

当时的车祸让安迷修在重症监护室里躺了三天,醒来后第一眼就是床边蓝眼睛法医拧着比哭还难看的浅笑,哑了嗓音说你回来就好。

刑侦队查的案子容易出事,容易受伤,容易遭报复,容易这扇门踏出去便回不来了,所以安迷修不想说“等我回来”。

因为谁都等不起谁。

“我会小心的。”安迷修像给猫咪顺毛一样从卡米尔的后脑一路顺摸到背脊,想给他安慰放宽心,末了又觉得不够,低头在法医许久没修剪的脖颈发丝底下亲了一口,这才拿起自己的手机耳垂飘红地小跑出去。

年轻的法医有点呆愣,抬臂指尖在人亲过的地方轻轻碰了一下,那里又烫又凉,像出了故障似的。但卡米尔很快晃晃脑袋不让自己去瞎想其他,转而重新站在那块白板前,轻点下巴思考。

能发现点有用的线索就好,早点结案早点下班,除了奶黄包卡米尔还想吃虾饺,最好直接去早茶馆里去吃。吃完他要和安迷修一起回家补觉,在逼近夏日温度的房间里开24度空调,裹着被子拥抱暖暖热源,充实感同时满足身心,说是神仙日子也不为过。

“所以你要回来啊……”

蓝眼睛的人儿面对满当当的线索白板,嘀咕着不自觉将自己的小愿望脱口而出。

-END-







是这样的,人不可以随便立flag……上次说好不更新但是现在因为某些特殊原因……我摔倒了手机被摔黑屏了学习文件软件都在手机里我只能等我新手机到了才能看,在这之前我倒是能开这个破烂电脑但这破烂电脑对我唯一的用处就是——码字。所以我等于是被迫更新(?

还是之前的点文,这个设定在构思的时候脑了很多但请放心不会有后续的,毕竟我自己没完全了解这方面的以上分析都是瞎讲,为了专业性考虑不会写正经剧情的x但我真的好喜欢医生设定,尤其是那种一个能打十个的!

字数:4246

日期:2020.06.23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6)
热度(2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