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安卡】天上星隔得再远也会为你瞎操心

*《致永远平凡的我们》

*现代私设,幼儿园园长安迷修x科研人员卡米尔

*年操有,17岁年龄差注意

*人物可能ooc,注意

其余凹凸文章请走→凹凸相关合集



凯莉在走进办公室的第一反应就是退回去关门再开一次,说实话她确实被办公室里的阴沉气息给惊到了,感觉八月份的空调26度都打太低。她一把拽住已经在办公室内准备就绪的紫堂幻灼灼逼问道:“他又在搞什么幺蛾子?”

紫堂幻愁得感觉自己眼镜片又要厚几度:“安迷修先生前两天跟卡米尔聊天说这附近新开了家花店样子还挺好看的,花也新鲜,然后卡米尔抽空给订了束花让他今天早上去拿……”

当代单身女性在内心大骂隔着异地都在秀恩爱的狗男男,回头再去看园长办公桌,安迷修双臂交叠,整个脑袋低下搁在手臂上,盯着眼前那束洁白的洋桔梗隔两三秒就要叹口气,不知道的还以为面前摆的是束丧花。

“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被送了花安迷修先生还这么情绪低落啊……”

凯莉甩甩头发,丝毫不在意当事人就在这儿坐着:“重点不是送花,重点是这花是他自己去拿的,说明卡米尔短时间内又是回不来的呗。”

安迷修眼皮一抽,周身的低气压氛围更加浓郁了。

卡米尔因为科研实验和成果交流要出差,早在夏季热浪还没拍在脸上的两个月前就拖个大行李箱去了坐飞机都要俩小时的外地,每次说差不多可以回家的时候都被各种各样的原因打乱计划,飞机票都退三次。安迷修自知自家爱人看上去对什么都淡然实际脾气也不算小,总是打电话过去好言好语顺毛,说你在那边好好工作,家里一切都好,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当然了,表面说说。

一开始倒还好,安迷修也确实会同和卡米尔约定好的那样积极工作看开重新回归一人的生活,和先前并无差别。但随着时间的推进,每每挂断电话后安迷修都觉得一股莫名其妙想要流泪的冲动涌上眼眶,又被他自己狠狠压下,每次压抑过后等待他的就是双倍翻涌而来的哀伤感。

“你就是太久没见他。”被邀请来家里吃宵夜的雷狮喝着啤酒,还顺手撸珍的下巴。安迷修抱着奇缩在单人沙发上,看着满茶几油滋滋的烧烤和啤酒罐,端起角落里的凉白开喝半口。

“只是不太习惯而已……”

“不太习惯至于你这样魂不守舍么?”雷狮砸吧嘴,“你今天光在我面前就失手摔好几次东西了——现在你也小心点,手里的可是玻璃杯。”

安迷修迟疑片刻,还是把杯子放下,但还是嘴硬:“那些是意外。”

“莫不是帕金森前期症状。”

安迷修想砸人,但手边能动的只有玻璃杯和怀里的金毛犬,最后只是瞪着人就此作罢。

雷狮继续咽酒,似是漫不经心地问道:“还是说你在担心他一个人在那边有什么事?拜托他都二十多,早就不是小孩了,我以为你早就认清这个事情了。”

“知道和担心是两码事。”青年人蹙起眉头,即使半张脸都埋在金毛身上依旧能看得出他脸上化不开的忧愁。

雷狮侧着脸看好友一阵子后,仰头将啤酒罐里最后的一点酒液喝干,垃圾丢进垃圾桶,抱起猫咪给她后颈皮也顺毛,然后感叹道:“估计不止吧。”



安迷修也不清楚雷狮讲的“不止”到底是什么,总之他只觉得自己开始变得空荡荡。他有些话到嘴边却突然想不起要说什么,然后意识到身边可以听自己说的人又不在,虽然可以电话但担心会打扰到卡米尔的工作,于是一些想说的话又给憋回去了。

总不能因为自己的瞎想去打搅卡米尔吧,会影响他工作的。于是安迷修双手拍掌深呼吸开始定神。

再后来安迷修越来越想抱住家里的两个小主子,以前也会抱,不过没那么频繁,至少不会一进家门就开始喊着“珍”“奇”接着给俩小家伙一个熊扑再一口亲一个。

毕竟之前抱着他们的都是卡米尔,而安迷修只用把爱人搂在怀里就足够了。

啊……他会不会把卡米尔抱在怀里的感觉给忘掉啊……安迷修收拾完客厅晚上临睡前的时候突然想到。

不过他现在还记得,他记得卡米尔从犯困到真正入眠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时候如果碰他反应会很大,直接翻身正面变成后脑勺。

而等他真的睡着之后,不知何时他又会翻身回来,将额头轻抵在安迷修的锁骨地方,浅浅呼气。有时候因为这种姿势安迷修还得牺牲一下手臂给卡米尔垫脖子以免落枕,然后后半夜再把人轻轻托高躺回枕头上。

卡米尔身形瘦,但捏上去还算有肉感,搂着的时候还挺像抱枕。现在枕边空空,安迷修一下子也找不到衬手的替代物,近来的睡眠质量逐渐有下降趋势。

这时摆在床头柜上刹那间亮出白光,伴随两条消息震动把安迷修直接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一棒子敲醒。他迅速把手机从充电线上拔下来,眯起眼睛忍受突如其来的手机屏幕亮光查看消息,是卡米尔发来的。

【爱人 23:48】

【抱歉我现在才结束,你睡了吗?】

【现在可以打电话。或者你明天早上起来再打也可以。】

安迷修盯了仅有的两条消息好一阵,手指点在微信通话键上又在选视频还是语音的时候迅速退出去,来回好几次后他自己都觉得没意思,手机屏幕朝下慢吞吞放好重新连充电线。

这么晚他肯定也累了,还是明天早上等卡米尔睡饱了再聊天吧。

于是他又躺下了,但压根合不拢眼。

第二天八点多安迷修给卡米尔打了语音通话,一边和爱人聊着这两天的近况一边给自己打理顺便喂两位主子,今天周末没有工作。

就在安迷修讲到那束洁白洋桔梗时,外放的手机语音传来另一端人压抑着的哈欠。青年一愣,问卡米尔还困吗。

“啊……昨天看你没回消息多等了一会儿。”

那一瞬间安迷修不知为何特别不好受,像有根针卡嗓子眼里不上不下,半天他都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卡米尔连喊两声后才回了句“我在”。

“……你最近真的还好吗?”

安迷修没开空调,却只觉得周身温度骤降,甚至到了有些寒颤的地步。但他还是努力笑得和平常一样,用打趣的语调说道:“当然好啦。卡米尔你放心,没什么大事,你先安心把工作做好,等没什么问题再回来——”

“你知道我不喜欢一个问题重复太多次。”

卡米尔的语气冷了几度,即使隔着飞机两小时的距离安迷修也猜出这是对方有些生气的趋势。可安迷修现在也不确定自己到底算不算“还好”,于是他果断选择逃避,说凯莉给他打电话占线了先挂了。

挂完安迷修才意识到跟卡米尔是用微信打的语音通讯,占个毛线电话!

他双手捂脸,沉沉呼吸片刻,睁眼对着干净桌面上模糊的自我轮廓,低低地说“我很好,我没事”。



安迷修等了几分钟后给卡米尔发消息,意思就是说事情讲完了,自己真的很好,还给卡米尔发了张抱着珍和奇的自拍。

不过卡米尔没回他,消息框就尴尬地停在“聊天时长 03:02”和自己连着好几条的换行气泡,掐紧呼吸逼迫心脏越跳越快。安迷修一下子浑身累得只想在家里躺着,什么都不做。两只主子似乎也是感受到两脚兽逐渐低落的情绪,金毛犬乖乖坐在安迷修旁边,黑猫贴着人双脚绕八字,但效果一般,他们都没法贴到安迷修的心上。

天气预报说的大晴天并未到来,花生酱被吃空,新闻里发布的都不是什么好消息,起身从沙发到卧室躺下的气力都没有。安迷修混混沌沌从午饭过后裹着卡米尔常用的毛毯缩在沙发角落一口气不知睡了多久,反正再次睁眼时窗帘外的太阳都落干净了,恍惚间安迷修还以为早上发生的一切都是梦。

他拿起掉在地上的手机,从下午六点开始隔二十分钟有一次卡米尔的电话,而现在是晚上七点二十整。

不给安迷修多余的反应机会,又一通卡米尔的电话打了进来。青年来不及多想只得立马接起来。

卡米尔的语气里隐隐有些担忧:“接了?这次再不接我就打电话报警了。”

“抱歉……睡太死了。”安迷修努力从奇的身下钻出来,“我以为你会让雷狮来拆门。”

“大哥今天晚上有饭局。”

“这样啊。”

一时间电话里沉默了。

“……珍现在怎么样。”

“嗯?珍在窝里躺着呢,我现在起来给他们喂晚饭。”

“奇呢。”

“搁我身上趴着呢,感觉他又重了——乖,让我起来给你俩晚饭吃。”

“那你呢?”

“……”安迷修一愣,下意识开始笑,“哈,睡太久了现在脑袋还有点晕乎乎的,不过感觉还行——”

然而卡米尔却打断了他:“你现在笑得跟哭没什么区别。”

“不是,我没……”

“我很担心。”听声音卡米尔那边似乎是抹了把脸,“前两天就觉得你有点在强撑,今天白天我问大哥了,你就是在隐瞒什么。我知道不是大事,但肯定是关于你自己的。你从来不会对自己好。”

那是安迷修从不知多久以前就有的坏习惯,对谁都好,对谁都能发自内心地掏出善意,却从来不会将这点好放在自己身上。到最后一身伤还要对别人报以微笑,说自己没事。

“我只是不想让你为我操心……”

“这个问题很早之前我们也遇到过,你忘了?”小青年调整鼻息,努力温和地说道,“这从来不是你一个人能解决的。”

“你别……卡米尔?”

“只是实验室空调太低了而已。”

安迷修下意识伸手抽了张茶几上的纸巾,纸巾脱离盒子的时候男人这才意识到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他隔着电话隔着不知多少公里的距离,他想触碰到自己的爱人。

“安迷修?”

“……我想你了。”被唤名字的人终于是忍不住揉揉自己的眼睛,“想抱着你和两只小家伙,想和你一起睡到自然醒,早餐一起吃我还能亲亲你,花束你能亲自递到我手里该多好啊……”

像是开了闸门那般,安迷修宛如喝多了酒开始絮絮叨叨。他说看到卫生间里只有一只牙刷时还以为你的掉哪里了,双人床自己还是躺半边每天起来另一边都是冷的,有好几天睡前还去开客厅专门留给晚归的小灯——时间一长,这些小细节跟丝线似的将他的心脏一点点攥紧,最后冰凉的血涌上眼眶。

卡米尔认真地听着,时不时会随安迷修的话语轻轻应声,等安迷修抿嘴安静一阵后,卡米尔那边似乎传来布料挪动的动静。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安迷修悄悄吸了下鼻子问道。

“嗯?不,没事了。”卡米尔的声音听上去也闷闷的,但他接着问了个没什么联系的问题,“你那边晚上天气怎么样?”

安迷修有点疑惑,还是回答道:“天气预报说明天是大晴天来着……”

“晴天就好。你现在看看窗外?”

窗外?安迷修抬头看客厅落地阳台的窗帘确实关的很紧,于是起身去拉开帘子:“外面是怎么——啊,有一颗星星。”

现在大都市里能有星星看确实算比较缺稀的事了,高楼与高楼像俄罗斯方块交织,哪怕是晴空万里晚上的云也是一层比一层厚,有时黑得连月亮都瞧不见。今天算幸运的,月亮圆得饱满,还有颗星星与它遥遥相望。

“我这里也能看见一颗,看着像……咳,你的眼睛。”

安迷修觉得有点起鸡皮疙瘩:“……其实我总觉得你给我订花开始就有点不对劲。你最近都学了什么啊。”

“跟你学的。”

“嘶……不至于吧!”

停顿刹那,两个人不约而同开始笑出了声,卡米尔甚至开始吐槽以前安迷修写的那些小情书。安迷修还没来得及狡辩两句,小青年那边有人问他在和谁聊天。

卡米尔停顿两秒,而后抬了抬声音:“和我爱人。太久没回去他有点不安。”

而安迷修还在消化这句话,卡米尔已经回头继续说道:“我也很想你,我理解你担心你自己情绪的问题会打搅到我,可安迷修你要是不说还装无所谓的话那不安的人就是我了。”

“不安,担忧,瞎操心,说出来才能明白,能让我们知道自己在对方心里仍然影响颇深。”

“……现在轮到你掉眼泪了?”

安迷修轻咳一声,视线瞥到没启动的客厅空调上,闷声嘀咕道:“只是空调开太低了而已。”



“噗……好吧,那还有个事情。”

“什么?”

结果安迷修问完卡米尔却把电话挂断了,紧接着是微信的消息通知,卡米尔发来了一张图片。安迷修迅速点开图片,是一张完完整整的实体机票。放大再看,时间是明天下午两点零三分起飞的航班。

安迷修刚想把电话回拨过去,卡米尔手更快一步,等爱人接起后他带着浅浅的笑意说道。

“明天来机场接我。”

-end-





啊是的没想到我居然先更新这个系列xxx没办法灵感来了挡都挡不住的(。

关于卡米尔提到的“以前”是“致美好”里的一篇,虽然主因都是安不够坦率,但区别在于之前安还把卡当小孩那般护着所以什么都不说,这里是安认为这些事情都是小事不用多说才一直逃避。

之前也提过这个系列的“平凡”主题,因为一切风风火火的情最后都会归于最平凡的爱,因为爱所以会开心,会多虑,会为对方着想而让自己多受点委屈,也会在一切挑明之后目的不明地撒娇。所以带点玻璃渣的日常我最喜欢了(靠

字数:4459

日期:2020.08.22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