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雷卡】星路-The path made of stars

*私设有
*人物偏我流,可能ooc,注意

-The Star-
生日快乐。

夜空中最亮的星星这么笑说,挥动法杖给予王的孩子世间最美的祝福。黑发的他安眠入梦,妖精拨动黑夜寂静的琴弦,奏起一个不美好童话的开端。

王面对融入黑夜的前方,换上充满邪气的笑容。

一颗星星坠落了。

-The Path-
卡米尔是一国皇子。

曾经有许多谣言说这个黑发的孩子是皇帝与一位侍女的私生子,血统不正。但卡米尔从来不在意这些,他也没有闲暇的心思去探讨这些话语的可信性。比起这个他更宁愿待在自己的城堡里翻看兵书。

卡米尔生来就是个神奇的孩子,不哭不闹,乖巧得像个洋娃娃。他也很是聪明,总是眨着一双拥有夜空美景的眼,细声细语讲着深奥的问题。唯一奇怪的是他身上多多少少有些伤痕,不深,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些伤是从哪里来的。

皇子身边的人很少,有一位占卜师,一名骑士,还有一个勇者。

占卜师叫做帕洛斯,他说这双墨色眼白的眼是为了看清星空而诞生的;骑士的名字是安迷修,他对卡米尔总是无微不至,持双剑护皇子周全;佩利是无所畏惧的勇者,总是在没心没肺地笑,给冷清的殿堂抹一层淡淡的热闹。

卡米尔不讨厌他们,但也不能算喜欢。

他总觉得,这座用华丽石砖垒成还少了什么。不是鲜红的草莓果实,不是淡色的装饰彩带,更不是充斥窗外的星光。

好像少了黑暗。

在模糊的记忆中,卡米尔曾看见一个黑发的男子披着融入黑夜的披风,拿握刻着无数星星的权杖。那人高扬头颅,站在跪下的占卜师、骑士、勇者面前,像个王。

像个真正的王。

卡米尔不记得自己究竟在梦里见过那个男人多少次,直觉告诉自己那个人他理应知道,可是挖空记忆的角落也依旧找不出关于他任何的零散碎片。

皇子下意识去询问占卜师,帕洛斯总能给他最合理的建议。可是帕洛斯只是行礼,让卡米尔去问佩利。卡米尔当然知道佩利这张嘴里永远说不出什么事情,也永远关不住任何隐情。褐发的骑士也从不说直话,每每问起这个问题他总是看着琉璃窗外明亮的星空,很轻很轻地叹一口气,然后生硬地转移话题。

卡米尔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都在躲,在逃,在避开自己的疑问。骑士闭口不语,占卜师玩着文字游戏,勇者只晓得满花园乱跑,愣是抓不住他。

占卜师说只是时候未到。

骑士说你总有一天会明白。

勇者说真相需要你自己去寻找。

皇子只能听话,将一切不安吞回肚子里,用甜奶油掩盖苦涩,安静等着长大的那天。

日子一天天过去,夜空中的星座却从未改变,皇子接受着自然的保护,他的路被星光笼罩,没有坎坷跟阻碍。

当夜幕深深盖住整个皇宫,却无人入眠,舞会热闹非凡。卡米尔在自己房间内静静等待重复第十五年的凌晨钟声,今天是他十五岁的生辰。

皇子是凌晨出生的孩子,占卜师说他特殊到得到了整片星空的守护,骑士护他拔出双剑,勇者为他无所畏惧。

还有谁为自己做了什么吗?

卡米尔咬了咬下唇。

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个刻在脑海深处的人总会时不时刺着神经末梢,无论是瘦削却坚强的背影,还是唇角狂妄却优雅的弧度,一切细节都仿佛说这个人曾在自己身边存在过。

可是自己没有任何记忆。

卡米尔心底叹了一口气,卸下力气坐在软沙发上。他还穿着一身贵重礼服,零点之时还需要以皇子的身份去接受无数的口头祝福。

就在此刻,门外传来三声敲门的叩响。卡米尔刚侧过脸对着门,来者却自顾自将门打开。卡米尔略微不满,轻咬着字音:“安迷修?”

而骑士只是大跨步进门,塞给卡米尔一套便服,二话没说拉着卡米尔绕密道。站在宫外的卡米尔一路连问话都没来得及喊出来,无比茫然,他头上还戴着小皇冠,肩上披着红绒披风,手中攥着镶嵌钻石的权杖。

“你要带我去哪儿?”

“不是我带您,是您要自己走。”语毕,安迷修抬手取下卡米尔的小皇冠,解下他的红绒披风,接过他的权杖,目光远远地望向前方森林道路的尽头。

仿佛他的眼中有一个身影。

“您想见的人,他就在这条路上。”

“您可以去找他了。”

这句话就像利箭一般刺进了卡米尔冰冻十几年的心脏,他不顾及骑士之后所说的话语,将手中帽子扣在自己头上,带着一身祝福的星光小跑进暗色森林,没有回头。

明明是深夜,路却是亮的,月与星仿佛道标,为他指路。

卡米尔不知道他的目标是哪儿,他此刻只是不停地跑,不敢向安迷修所指的方向偏离半分。他看见荆棘和沼泽,是城堡里没有的黑暗;他看见魁梧的熊与凶猛的狼,是只在童话书出现的怪物。

他无法判辨自己跑了多久,不清楚太阳有没有升起,头顶只有黑色的树叶,点点微光从缝隙间钻进来,可卡米尔无法分辨那是阳光还是星光。

卡米尔踩着失了部分水分的枯叶,咔嚓咔擦的声响成为他的步伐,一眼望去竟无一个活物。

“你来这里做什么?”

就在卡米尔还在猜测这里为什么如此寂寥的时候,一个男子的声音从头顶落下。卡米尔防备地向前跨出几大步,这才敢仰起头看向声音的出处。

那个人戴着白色头巾,身披黑色斗篷靠坐在树的主分支上,他有一头黑色的软发,似是紫水晶的瞳眸中充斥着少年般的锐利,紧紧盯着卡米尔。

卡米尔仿佛有一种错觉,在这树上的是一头拥有纯种血统的狮子。他俾睨众生,藐视一切不完美的事物,骄傲地称王。

而男子唇角的弧度,在卡米尔眼里竟有一丝温暖的熟悉。

“你是,谁?”卡米尔小心翼翼地低声问道。

“小朋友,闯到我的地盘里你还问我?不应该先自报家门吗?”黑发男子翘着腿,摘下树枝上一颗樱桃,咬在嘴边。

卡米尔盯着男子的眼,他不太愿意继续跟这个男子沟通,但却又下意识一字一句缓慢道:“卡米尔。”

咔。

那颗鲜红如血的樱桃顺着重力坠落到树底的枯叶上,伴随仿佛粉碎骨骼一般的声响。卡米尔被突然的声音惊吓地悄悄后退一步,再次抬头,那个男人眼中的放荡不羁早已经消失殆尽,唯留一片震惊。

“你是卡米尔?”

卡米尔眨着眼,唇齿张开又合拢,最后他抿着唇线,寒声追问道:“你叫什么。”

男子对于卡米尔的反应倒是有些意外,眸中闪过一瞬的光后又恢复到最开始有些狂妄的状态,但是收敛了不少,没有明显的痞气。他抬手再一次摘下一颗殷红的樱桃,这次毫不犹豫地塞进嘴里细细嚼着。

“雷狮。”

-The Time-
雷狮自称是这片暗色森林的守林人,他直言让卡米尔原路返回,因为这条路的前方是无法通过的。

卡米尔当然不会乖巧地听他话,但是在第三次无缘无故折回原点后卡米尔不得不向雷狮屈服。

“是不是你做了什么。”卡米尔将脸埋进红色的围巾,声音闷闷地透过围巾传到雷狮耳边,意外的有点可爱。

雷狮早就从树上下来,怀里还抱着一只蓝眸黑猫。他单手挠挠猫儿下巴,脸上挂笑:“才没有。我都说了前方不通,是卡米尔你自己不听啊。”

卡米尔安静看着雷狮的动作,隔着十步距离。

自己的名字被他人所念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只不过这种不带丝毫尊称的唤名,让卡米尔控制不住地眼眶一润。

好像曾经也有谁的声音不带任何杂质,温和地唤新生的名字。轻轻地,像是在捧着一个珍宝。

“卡米尔,你还是回去吧。”雷狮突然严肃道,弯身放下猫儿,双手叉腰看着卡米尔。

但卡米尔什么反应也没有,眨两下眼睛低头看黑猫顺势走到自己脚边蹭,抬眸问雷狮:“它有名字吗?”

“啊?有。”雷狮愣了两秒,然后下意识道,“她叫珍。”

“好的,珍。”卡米尔认真地点头,蹲身抱起黑猫,头也不回地往另一个方向走去,渐渐离开雷狮的视野。

雷狮低吼一声然后捂脸。他倒是明白了,小家伙不达到目的不罢休,这是打算长期赖在这儿了。

一瞬间雷狮觉得心好累。

“他得回去,他必须得回去。”雷狮咬着字句念叨两遍,烦躁地搓揉自己发顶,揉歪了自己的头巾,也没有心思去整理。

夜很黑,星星格外的明亮,闪烁着像在传递什么信息。

雷狮松松呼出一口浊气,垂眸看那孩子所走过的路上枯叶快速腐烂化成泥,周身的树迅速生长扩张。

此时一瞬,天际微亮金光悠悠拂下,遏制住树木的生长。雷狮手握刻着闪电的权杖,目光深沉地看着卡米尔走远的方向。

“再等等,再等等……”

卡米尔确实打算在这里长居,在找到那个男人之前他绝对不会回去。安迷修不会骗他,而卡米尔自己也想找到那个男人一解自己心结。

若要前进,必须走出这片森林。

“你说不说。”某天卡米尔抱着十几颗甜果,脚边还跟着珍走到雷狮休息的树下,仰着头冲树上躺着的人轻声喊道。

雷狮睁开一只眼睛,瞟一眼树下的卡米尔,慢悠悠道:“你原路返回我就告诉你。”

“你不说我就把珍带走。”卡米尔眯了眯眼,往自己嘴里送一颗甜果,学着雷狮慢悠悠的语气,低头看着黑猫。

雷狮猛地坐起来,差点一不留神摔下。他双手搭着细细的枝丫,撇了撇嘴角。珍乖巧地绕着卡米尔转,长长的尾巴扫过卡米尔的脚踝,雷狮看着珍的动作眼皮乱跳,不由得感慨卡米尔精细的小心思。

即使这样雷狮也没有告诉卡米尔所谓的走出森林的办法,而卡米尔也不可能真的把雷狮养的珍直接带走,两人微僵的气氛一直保持了很久。

久到什么程度?不知道。

这片森林永远没有日升日落,顶上就只有密密麻麻的黑色树叶,漏进来的光也不知是日光还是月光,冷冷清清。

雷狮说这是保护罩,卡米尔咬着甜果将信将疑。雷狮再提这片森林会吃人,卡米尔装聋作哑各种无视。

“你究竟在寻找什么?”雷狮咬着樱桃梗,盘腿坐在石头上,背对着靠坐在石头旁的卡米尔。

卡米尔微抬眼皮,盯着自己的脚尖好一会儿:“我不清楚。”

雷狮的肩膀突然抖了一下。

“我顺着自己的意识跑出来,按照他人的指引来到这里。可是我想要什么,我在追寻什么……我不知道。”

这大概是卡米尔在见到雷狮之后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带着略微的颤抖,少年为长开的音色软软酥酥地在微冷空气中飘荡。雷狮从石头上一跃而下,低着头,看卡米尔有些慌乱地揉抹眼角。

“卡米尔,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雷狮向愣神的卡米尔伸出手,笑弯了眼角说着。卡米尔稍稍抬手,动作停顿只一秒,然后迅速地搭在雷狮的手掌上,将自己半身的重量都慢慢地压上去。

卡米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愿意这样将自己交付给这个人,像是一种天生的信任,认为他的手能带着自己走向最后的未来,一份最期待的未来。

雷狮牵着卡米尔走到一棵巨树前,树的枝杈错中复杂。卡米尔顺势看了一圈,刚想开口询问雷狮,结果全身一瞬打横失重,像似星星温度的呼吸贴着肌肤如纱飘渺不定。卡米尔下意识闭上双眼抱紧雷狮的脖子,几次起起落落后面颊迎来一阵刺骨寒冷。他小心翼翼地睁开一条眼缝,所看见的是无限的星空与闪亮的紫水晶。

星粒如同迷你的钻石镶嵌在顶上夜幕,满目玲琅。无数星粒镶成一条闪光的银河,通往遥远的地平线不见尽头。眼前人的紫色眸子与夜空中的星辰光芒有过之而不及,满是期待与温暖,跟冰凉的星光完全不同。

“雷狮,我想我们以前说不定见过。”

“哈,谁知道呢。”

雷狮不像平常那般笑,唇角的弧度竟透出一丝哀伤。他将卡米尔放在树顶比较坚固的位置,解下自己黑色的斗篷披在卡米尔的肩上后,雷狮手里突然变出一根顶端刻着金色闪电的权杖,在卡米尔眼前晃了晃。

卡米尔看到权杖时,几乎是一瞬间便脱口而出:“为什么权杖上不是星星?”

雷狮也没料到卡米尔会这么问,唇齿相互摩挲后他缓慢道:“因为……”

“真正的星星已经不复存在了。”

未给卡米尔琢磨的机会,雷狮一挥权杖,头顶的星辰愈加明亮,灼着一片墨色夜幕,点上如白昼的光芒。

光从二人的头顶拂下,卡米尔仰着脸,看不清雷狮的面庞,模糊到只剩色块,唯有那紫水晶依旧清晰。

是光明,也是黑暗。

“我想我们以前真的见过。”卡米尔认真地看着雷狮的眼,吐字清晰道。

“哈……谁知道呢……”

卡米尔仿佛听见了指针的脚步,齿轮的声音嘎吱嘎吱摩擦出火花。指针走得很快,快到卡米尔看不清指针的花纹,轨迹迷失在雷狮的眼中,不见踪影。

-The Past-
日子一天天过去,可是卡米尔并没有心思去记录日期,在这个不见日夜的地方卡米尔总觉得自己可能会疯掉。

好在雷狮依旧陪在卡米尔的身边,每每卡米尔睁开眼便能看见那个人的侧颜,像个完美的瓷器,高贵到不可触摸。

卡米尔曾看见雷狮站在树下挥手,然后树上果子瞬间熟透,珍跳上枝头用爪子去勾,却看不见雷狮的表情。后来卡米尔还去问了雷狮那是什么手法,雷狮各种装神秘差点被卡米尔给打了。

“你也有这种能力。”雷狮隔着卡米尔的帽子揉他脑袋,笑说道。

卡米尔回雷狮一个我不信的眼神:“帕洛斯没跟我说过。”

“他当然不会跟你说这些。”雷狮耸肩,抱起珍转身离开。而卡米尔站在原地,看着雷狮瘦削的背影渐渐与一个轮廓重合,眼眶湿润却无力控制。那份疑问在埋藏在心底许久之后,终于脱口成句:

“雷狮。”

“你到底是谁啊。”

树叶缝隙突然钻进刺眼的白光,黑暗开始碎裂成块,大片大片的星粒绕着中心点转,在夜空中形成无数的同心圆,壮丽的奇迹。

雷狮只一瞬愣神,然后立刻明白刚才话中的陷阱。他抛下怀里的珍,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卡米尔,雷狮看见卡米尔的脚下升起金色的光圈,不容雷狮多想,他立马抱紧了那个站在光中瑟瑟发抖的孩子,将他的头抵在自己的胸前。

“卡米尔。”

“你不应该知道我是谁。”

“因为那样,会害了你。”

这是卡米尔丧失意识前听见的最后的话,那个人的声音忽近忽远,也听不清。

但是很温柔,像光一样。

卡米尔在一片黑暗中机械般捡起光的碎片,将其拼凑成一幅图画。画中的黑发少年举起刻着星星的权杖,顶上星空为他欢呼舞蹈。少年所站的高台下还站着另外三个少年,还有一个婴儿躺在黑发少年身后的摇篮里。

卡米尔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那个黑发的人不是他,因为卡米尔的眼不是那种紫水晶的色泽——少年是雷狮。

高台地面的中央还有一轮金色的时钟图刻,指针指向数字八。卡米尔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画中含义,手心上的光芒一瞬裂开,卡米尔不得不再一次将它们拼起来。

第二幅画是在一个后花园,黑发的男孩抱着一本书,黑发的少年头戴皇冠身披红绒。男孩裸露出的皮肤除了脸,全部被绷带包扎完好。卡米尔愣了,就连图画在手中破碎他也没有及时反应过来。

第三幅画又是那个高台,少年跟男孩平躺在高台的刻钟上,十指相扣。男孩依旧一身的绷带,而少年却也是满身伤口。

第四幅画十分的抽象,男孩模样的小人站在一片阳光下,而少年则藏身于黑暗之中。

“什么啊,这是什么啊……”卡米尔一手碎光,站在无尽的黑暗中哽咽抽泣。他猜出来了,画中的少年是雷狮,男孩是自己。

可是没有谁能告诉他——

雷狮到底是谁?!

迷茫之时,卡米尔突然听见了一个声音,像是未长开的少年音色,轻声讲述着一个故事。

【从前有个男孩,他拥有非凡的神力,他能控制时间。但是他有很大的弱点,他只能控制时间快速流逝,而且这个能力也会伤及自身。】

【男孩自出生起便苦受无缘无故出现伤口的痛,每天都要更换药物来治疗自己。】

【男孩有一个哥哥,他终于是无法再忍受弟弟每天的痛苦。哥哥动用了禁术,将男孩一半的神力转移到自己身上,然后将男孩剩余的神力封印。】

【但即使这样故事也还未结束,神力过于强大,男孩跟哥哥不能见面也不能接触,因为那样兄弟二人定有一人会因神力作用而消失,然后神力继续折磨剩下的那个人。于是哥哥狠下心,删除了男孩记忆中有关于自己的部分,然后在男孩八岁生日那天离开皇宫,将自己封锁在无人踏足过的森林里。】

【亲爱的卡米尔,总有一天你会去找你的哥哥,取回你的神力——因为那原本就是属于你的,是你应该得到的东西。】

【请向我保证,你不会哭。】

【我最爱的弟弟……】

【我的卡米尔……】

【抱歉。】

卡米尔在光芒之中醒来,他被无数的星光拥入怀抱,那个人温暖的呼吸在耳边绕,卡米尔刚开口便再也不敢说话。

“哥……”

身体已经半透明的雷狮苦笑着再将卡米尔抱紧:“别这么叫我,卡米尔。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哥哥……”

“不,不!”卡米尔回抱住雷狮轻飘飘的身体,喊道,“你告诉我,你告诉我还有什么办法!我不想让你走!好不容易,我好不容易……”

“做个坚强的人,卡米尔。”雷狮笑着摇头,像是卸下了许多,他稍稍松开卡米尔,深深望进卡米尔如星辰的眼里。

“这是早就注定的结局,能再一次看见你我已经很满足了。”

“你知道我在森林里你说自己名字的时候,我多想冲回去把那三个人打一顿。但我也很感谢他们,最后终于让我看见了你。”

“既然见面了,我也无法阻止最后我们一人消失的结果,倒不如珍惜最后的时光。我亲爱的卡米尔,你长大了,你已经可以承担这份属于你的神力,自信一点。”

“你生来就是王者,不要去理会那些流言蜚语,那些都是你的绊脚石。绕过它们,或者一脚踢飞他们。”

“我亲爱的卡米尔。”雷狮的手早已透过了卡米尔的身体,但他依旧执着地像是在拥抱这个曾经忘却自己的弟弟,他最爱的弟弟。

“我会化作星辰守护你,直到你安详入土。”

“你该回家了。”

半透明的雷狮碎成无数的光粒,在卡米尔周身绕了一圈又一圈,甚至抹去了卡米尔脸颊上的泪珠。

光粒在卡米尔的脚下形成了一条几步长的路,卡米尔缓慢地想前走一步,光粒又会接出下一步的方向。

指着离开森林的道路。

“Camille。”

“十六岁生日快乐。”

“我爱你。”

-The Home-
当皇子回到皇宫时,一瞬间脚下的星光散尽在空气之中。

他离开了一年,这一年内皇宫内却没有很大的动静,因为占卜师早就语言皇子十五岁生日时会离开一年。这时皇子才知道占卜师骑士勇者全部都已经离开,而他们离开的方向,就是卡米尔逃离皇宫那天走的路。

路上已经没有星光的笼罩。

皇子带着完整的神力归来,举国欢庆了一天一夜。皇子用这份力量与自己的智慧结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事例。

而这个皇子在百姓口中最为神秘的,便是每当皇子凌晨生辰时刻一到,满天星斗便会开始舞蹈,流星交错成无数惊艳的画面,堪称奇迹。

而皇子,每年都会在自己房间的阳台上,手扶冰凉的栏杆,想着那年森林里的漆黑与脚下的光辉,还有盘旋在耳边温暖的声音。

生日快乐。

雷狮这么对卡米尔说道。

-The End-


第一篇雷卡!给自己贺电啪啪啪鼓掌√
因为时间有点赶(不只是有点了好吗),有一些细节我还没加进去,这篇也不是特别完美,作为一篇生贺我都觉得有些丢人啊啊啊(捂脸)。
umm入凹凸有些时日了,但是写文还是最近的事儿,所以各位还请多多包涵,有什么意见直说,我定会尽力修改的w

日期:2017.5.30
字数:6944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w

评论(8)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