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雷卡】你看得见我吗——(5)

*死后幽灵雷狮x盲人通灵师卡米尔
*通灵以及现代私设有
*人物可能ooc,注意

首章:1.看不见的你
上章:4.极寒的记忆

-5-
-痛-

“现在您说实话的话还来得及。”

“哦?什么实话?”

雷狮似乎从沙发后面蹦过来,带动一点点微风,擦过沙发上人儿的面颊。

卡米尔皱眉,垂着眼睛侧脸转向雷狮声音的方向:“说您除了人还能碰到物的实话。”

客厅内突然一阵沉默。

“哎呀,我觉得你确实很聪明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话里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卡米尔对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幽灵已经决定不再理睬。前两天的事件自己已经好好感谢过,从现在开始井水不犯河水,要是雷狮还是阻挠工作自己照样除灵。

这是卡米尔的原则底线。

小小的通灵师沉稳吐气,合上手里看完的书,拿起身侧手杖,敲敲茶几角,背后飘来一阵凉意,便听不见雷狮半点声响。

暂时打散了那个幽灵的形态,不过相信不到十分钟这个家伙会自行复原然后再一次凑到自己身边。

卡米尔只是需要这十分钟的安静来思考一些事情。

电脑里的资料文件他已经分几天全部听完,帕洛斯更新了语音系统,他戴好耳机就跟听书一样听电脑里的文档资料,然后默记于心。

近百份资料,近百个灵魂。卡米尔没想有多少个灵魂已经投胎转世,他只考虑有多少灵魂需要由他斩除。

“就没想过为什么是你来处理这次的事件吗?”

帕洛斯在电话里曾经这么问,隔着网络遥远的距离卡米尔都能想象那个骗徒的嬉笑的表情。

“这是很重要的情报吗。”卡米尔将手机开成免提放在桌上,沐浴着窗外白光,反问。

帕洛斯嗤笑,而后悠悠地说:“看你愿不愿意让它变得重要。”

莫名奇妙的话。

卡米尔不紧不慢地将书本放在茶几上,没有拿上手杖,凭着这些天拼凑出的记忆走到一扇窗前,抬高手臂拧开冰凉的金属锁扣,将窗玻璃往左稍推。寒风刺骨,卡米尔下意识地眯起单边眼,但他依旧固执地将窗户大开,正值冬季的风灌进围巾与脖颈的缝隙,凌冽空气让人冷得毫无知觉。

他需要迫使自己完全理性地思考。帕洛斯说这话肯定是有他自己的意图,想要让自己想——这栋房子与自己有关系。

可是能有什么关系?以前的记忆已经无处寻找,六年以来全都待在英国的研究所里,除非工作需要他甚至都不出研究所的门。那时候远在俄罗斯郊区的房子正闹鬼,与他何干。

卡米尔双手攥紧着毛衣的衣角,脑海里闪过他不曾思考过一瞬的念想。

如果……只是如果……

六年前的自己曾经来到过这栋房子……

“卡米尔!”雷狮突然在卡米尔身旁出现,凉飕飕的体温混着寒风,只听咣当一声巨响,那是金属窗框相撞的动静。

“你把我形态打散不解释,还自己站在风口上受冻!是前些日子烧傻了吗!”雷狮充满怒气的吼叫响彻在卡米尔耳蜗深处,嗡嗡地吵。小少年蹙起眉头捂住双耳,但这动作似乎是在给雷狮的火气上浇油。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当初是你说要我赶紧离开的,现在又管这么严,我还想问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卡米尔被吼得索性破罐子破摔,站在原地和雷狮斗嘴,连敬语都顾不得,他的声音略抖,也不知道是冷得还是气得。

“你管我!”

“那你管我什么?你跟我是什么很特殊的关系吗?”

幽灵突然沉默不言,甚至连灵力都还是变得稀薄,卡米尔差点找不见对方所在的位置,仅凭黑色视野里较为明显的白光,猜测自己与雷狮面对面,大概隔着一米多的距离。

“有个问题一直就想问您。”卡米尔深深吐气,让自己冷静下来与对方谈话,微微抬头,估测着这双无用的眼睛能与雷狮对视,“在我第一次知道您的名字后以及称呼您的时候,您的情绪非常激动,比现在还激动。”

“请容许我做一个大胆的猜测——我们曾经见过,或者认识,对吗?”

“雷狮先生。”

幽灵没有说话,也没有其它任何反应。卡米尔隐约感觉到对方的灵力在离自己渐远,立即上前一步,呵道:“回答我,雷狮!”

就在此时,随着数声几乎同步的金属碰撞声响,簌簌寒风瞬间充斥整间房屋。卡米尔冷得打哆嗦,柔软的围巾面料蹭到他的面颊,紧接而来的是愈加凶狠的如刃冬风。

不对,外面的风不至于凶猛到这种程度。

通灵师下意识握紧右手,却没有手杖的触感,口中轻啧,卡米尔只得屈指半咬,吹出一声破天般的响哨,周身灵力化作飞鸟,冲破暴风割裂出四周较为安稳的空间。渐渐地,风停,雨响。倏然间,房屋外宛如瀑布的雨声阵阵敲打在卡米尔的心上。

这次又是哪个灵魂的记忆。

卡米尔在黑暗之中慢慢地往后退,直到自己的背部碰撞到一块坚硬的突起物,他倒吸一口凉气,翻身扶着似是雕花的台柱物,一点一点的前进。

房屋布局和自己布置的差不多,至少没有那么多繁杂的装饰物。卡米尔心中微微松口气,但是没有手杖他依旧感觉自己寸步难行,待在黑暗深处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他渐渐摸索到墙边,从角落里抽出一根木棍,又摸摸木棍的一端,是扎手的细木条。

算了,特殊情况只能将就。卡米尔将木棍的另一端敲在地面,找到楼梯后在楼梯地毯前注入自己的灵力作为标记,然后在一楼开始调查。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陷入了哪个幽灵的记忆里,对方是男是女,是大人还是小孩,是自身意外死亡还是他人故意为之,什么都不知道就掉进了这份死前的执念之中。

卡米尔很是头疼,他的脑袋的思考能力又不是无极限,雷狮的问题还没解决这边又钻出来一个幽灵,再怎么聪明的头脑也会有点不适应。

除了房外,所有的庭室卡米尔都去了一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最后他走进厨房,一股铁锈味钻进他的鼻腔,脚尖触到粘稠的液体,引得卡米尔起了鸡皮疙瘩,但是这说明他已经走对方向。通灵师慢慢地蹲下身,一只手紧紧攥着木棍,另一只手试探般地向前伸,一寸一寸地向前挪去。

而后,他碰到一簇黏腻的长头发,上面淌下的液体甚至流到卡米尔的手心。

礼貌的少年暗自碎着脏话,但还是往下摸索。他渐渐分析出这是一个女人,致命伤在腹部,估测是用非常大的刀,捅了不止一次。身上各处还有不同程度的打伤,肌肉的硬软程度有细微的差别。

到底是有多大的苦恨才会对一个女人下如此毒手?卡米尔思索着站起来,对着女人的身体低头,这才退后离开厨房。

看完厨房,整个一楼便已经被卡米尔全部检查过。卡米尔凭着自己灵力的痕迹重新走回楼梯,然而才刚踏上一半台阶,耳畔便有自下往上的子弹划破脸颊。

卡米尔猛地转头,满眼黑色的世界却在此刻有了色彩。灰蒙蒙的视线里,拥有一双紫水晶眼睛的少年站在自己身处的台阶下面推搡着自己的腰部,怒火仿若在那双眼底燃烧。

“往上跑!* * *!”

什么?

卡米尔犹豫着,一声爆响,腹部传来剧烈的疼痛,仿佛每一次动作都是最残酷的刑罚。卡米尔知道那是枪,子弹打中了自己。

这是在切身体会幽灵死前的记忆吗。

原本看不见的世界多了亮紫与赤红,还有粉笔痕迹一般扭曲的台阶与走廊,歪歪斜斜,极不真实。卡米尔疼的缩在楼梯最后一级台阶上,难忍地往前伸手,发现自己的手也变小了,像是小孩子的手。他试图张口,却无法发出半点字音。

嘿,有谁听得见吗。

有谁……看得见吗……

无处寻出处的冷风再一次席卷而来,包裹住卡米尔昏迷发抖的身躯。那个紫色眼睛的少年满满上前,坐在卡米尔的身侧,少年的身形渐渐变大,渐渐成熟。最后在闪电与白雾之中,少年变成青年,洁白的头巾带子垂在身侧,一身白衣羽绒,紫水晶的眼睛饱含温柔地看着晕倒在楼梯上的通灵师。

青年缓慢地开口,说在卡米尔耳边的是雷狮的声音:

“我也想告诉你我见过你,我认识你,甚至说我是你的……”

“可是时机未到,卡米尔。”

“你该面对,六年前的我们了。”

-TBC-

下章:6.融雪下盛放的花



我终于特么填《看见》了,本来说一放假就填结果一直耽搁到现在emmm

另外就是最近涨粉啊涨的有点心慌xxx我是写雷卡但是不是主写啊看清楚啊!不然这心理落差太大老人家的心脏受不住啊(。

我努力,二十章内完结,不能拖得跟花绽一样xxx

字数:2849
日期:2018.2.8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169)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