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雷卡】你看得见我吗——(6)

*死后幽灵雷狮x盲人通灵师卡米尔
*通灵以及现代私设有
*人物可能ooc,注意

首章:1.看不见的你
上章:5.痛

-6-
-融雪下盛放的花-

卡米尔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沙发上,胸部以下被盖一层毛毯,还体贴地压紧在腋下。当然卡米尔宁愿自己现在还躺在楼梯上也不愿意那个幽灵对自己这么好。

不爽。

他第一次触碰到幽灵的记忆却没有彻底消除对方。

小少年掀起毛毯准备从沙发上下来,腹部却猛然传来猛然一阵刺痛,给卡米尔疼得连腰都直不起来。小少年直接脚软摔进沙发和茶几间的缝隙,身子紧紧缩成团,冷汗从额角滴落渗入地毯,大口大口喘着寒气。

痛,仿若往全身蔓延的疼痛,痛得简直过于真实。

“感觉怎么样?小小的除灵师。”

似是感受到有点点温暖光芒被阻挡,卡米尔蹙眉将脸微微侧向上方,一大片白色的灵力涂抹漆黑的视野。

“托您的福,非常好。”卡米尔声音细若蚊吟地狠说,感受那片白色的灵力向自己越来越靠近,眉头紧皱,心情极差,“您的记忆真的非常糟糕呢。”

雷狮靠近卡米尔的动作突然一顿,却又立刻继续贴近,将蜷缩的小少年打横抱起。

那一瞬间卡米尔能感受到雷狮身上偏冷的体温,还有拂在自己头顶的温热呼吸。卡米尔身体一僵,想从雷狮怀里挣脱,反而被对方箍地更紧。

雷狮力气大到卡米尔都开始怀疑着家伙怕不是个假幽灵,真实得就像一个完整存在的活人。

“是幽灵哦,我没有脚。”雷狮似是看穿了卡米尔的想法,顺便捞起沙发上的毛毯,把他往楼梯的方向抱去。卡米尔仔细听着客厅里所有的动静,确实没有任何脚步声,但是他知道雷狮的膝盖在挪动。

“还有一句话——关于那段记忆,你可以再仔细地想一想。”雷狮将卡米尔抱上第一级台阶,慢悠悠道,“你可以做到的。”

话音刚落,卡米尔找准时机擒住雷狮的手腕,将其一翻,同时自己在空中侧身转体稳稳落在台阶上,另一只手聚灵力伸到雷狮的脖前。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拖沓,卡米尔也不管雷狮什么反应,冷冷地开口:“雷狮,你到底是谁。”

幽灵先生低笑,慢慢地将自己的手从卡米尔掌心抽出:“直接告诉你的话,也太没趣了吧?”

“自己来找才有意思呀,拼尽一切来找到我到底是什么身份,我到底是谁。”

“以及你到底是谁。”

卡米尔眯起单眸,冷静地望着黑色视野里唯一的白,一点点颤抖晃动的白色。然后他全凭直觉夺过雷狮手中的毛毯,转身朝着二楼走去。雷狮依旧站在第一节,没动。

腹部莫名的疼痛已经消去,卡米尔站在楼梯顶端,头也不回,淡淡地似是对雷狮,也是对自己说道。

“我是卡米尔,这个问题不会有第二个答案的。”

闷声一响,卡米尔将自己关进卧室,同时在四周布下灵力,很显然是在防备雷狮。

“这小家伙,手杖还在楼下呢……”

此时卡米尔也在房间里一拍脑袋想起这事儿,但是他此刻也顾不得这么多,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迅速拨打了帕洛斯的电话,也没管时差,反正肯定已经是早上了。

“天呐……我的小少爷啊,你就不能先语言发个消息让我知道你要打电话么……昨晚忙了一晚上的声波监控……好吧你要问什么卡米尔?”

“六年前你们在哪里发现我的。”卡米尔等帕洛斯嘀嘀咕咕说完一堆,单刀直入地进入话题。

卡米尔听对面一阵衣料摩擦声响,估摸着帕洛斯坐直了身子,但是迟迟没有出声。

小少年此刻才发现一个很重要的点,他以前的记忆稀少,真正有完全意识的时候已经在英国的研究所里,被帕洛斯照顾。他只知道幼时的自己受了伤,被人所救,同时丢失了记忆,以至于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在英国出现的意外。

那么在此做一个大胆的假设。如果自己和家人并非在英国出现事故,而是在俄罗斯,在此刻身处的屋子里发生的意外。

卡米尔不敢细想,如果那些文件里所提及的人有三个分别是自己的父亲母亲和哥哥,那么他们也经历了这个房子所带给他们的恐惧,还有无穷无尽的诅咒。

可是只有自己逃脱了。

等待片刻后,对方开始用忽悠般的语调说道:“你被送到我这儿来的时候已经在英国了,也是直接被我带进研究所的。但是之前你经历过什么,我也不知道。”

“演技拙劣,连自己都骗不过还想骗我?”小少年不冷不热地回道,“原句奉还。”

“呦呵,小狼崽子开始反击了?”

“你回答问题就行。”

帕洛斯低笑数声,然后说道:“好吧,当时我接到紧急任务,直接去机场接的你。腹部中弹,还有多处撞伤淤青。哦对了你最先问的问题是什么来着?”

“不要给我装傻帕洛斯。”卡米尔的语气里染上丝丝怒意,他气得随时可以把电话挂掉,但是那样就顺了帕洛斯的意,甚至之后那个人就不一定会回答他的任何问话。

帕洛斯对于卡米尔的反应很是满意,当然他也不想再多逗那个少年,万一真给逼急了,小狼崽也是很有杀伤力的。

于是他缓缓地,缓缓地将卡米尔等待许久的回答轻轻松松道出。

“你是在俄罗斯被发现的,当年直接坐俄罗斯到英国的直升机。”

卡米尔猛地睁大无用的双眼,迅速将手机甩到床上,陷入厚重的被窝。接着他转身扑到门板上,想要扭动门把冲出房间,去将文件重新再听一次。

“卡米尔,冷静一点。”帕洛斯严肃的声音在他身后突然响起,或许是卡米尔摔掉它的时候触碰到了免提。小少年旋动门把的手一顿,听着帕洛斯的话,僵在门前。

“就算你找到了与自己情况相符合的案件……”

“你又能做什么呢?”

充满现实的话语说到骨子里之后,只剩下浑身的冰凉。字音穿透快要超负荷的心脏,寒意顺着血管蔓延全身,最后越陷越深——看不见光。

小少年身处黑暗之中的黑暗,怀抱着厚软的杯被子枕头,也不知自己是醒着还是睡着。扭曲的粉笔痕迹的走廊与楼梯,脑海里的紫色红色交叉涂抹,寒冷的雨没有止境,浸透了整个世界。这就是曾经,改不掉的曾经。

确实,什么都做不了……

“喂,卡米尔,出太阳啦!不起床吗!”

随着窗帘刷地一声被人拉开,卡米尔不适地缩缩肩膀,半睁眼睛将脑袋撇向窗口的方向,皱眉:“干嘛……”

“稀奇啊,都这个点还不起来?”雷狮似乎从窗户里钻出来,跳到卡米尔的床沿,震得卡米尔床垫幅动数次。

卡米尔疲惫地话都不想多问,他昨晚听文件档案到几点睡的都没记,现在压根不想去过多理会其它事情。

“雪化了,还有几朵花开了,不出去吗?”雷狮突然凑到卡米尔的脸边,呼着气说道。

卡米尔闭闭眼睛,思考片刻还是翻身起床。如果不答应这个幽灵说不定就一直赖着这里了。

小少年换好棉衣,拿上被自己抛弃一天的手杖,拉开通往后园的落地玻璃门,扑面而来的风,微凉,却比昨日要温暖几分。卡米尔慢慢坐下伸直双腿,将外出的拖鞋套在自己脚上,然后一点一点伸出去,踩上有点冰的草地。

“刚化的雪吗。”卡米尔站起来,小步小步地往草坪中央走去。

“是啊,今早刚化的。”雷狮一边说着一边推着卡米尔后腰一个方向推去,“带你去摘花,往前面走。”

“我有拒绝您的权利吗。”卡米尔一身无奈地被雷狮推着走。

“没有。”

“哦。”

卡米尔被硬推到木头栅栏边,雷狮扶着他的手往一个方向带,确定位置后雷狮松手,开始用语言指示。

“你手往前伸一点,对对对就是那儿!啊错了错了,再往上,往上!”

“雷狮先生,您是不是在玩我呐。”卡米尔无比冷淡地说道,听着雷狮的指示,他现在大半个身子都探进花园的栅栏里,大概棉衣都被融雪给沾湿了。

“相信我卡米尔,你很快就能摘到它,一朵很漂亮的花。”雷狮略带笑意,又补充道,“对对,就是你指尖的方向,食指。”

卡米尔叹一口气,干脆放弃手杖,单手压着木栅栏,垫踮脚探前。一瞬间,指尖触碰到了丝绸般的柔软,还有冰凉的水珠。

小少年果断再伸前折断花茎,然而想后退重心时脚下不稳,脚掌向后一滑,脸侧着朝下,将近半身摔进松软的泥里。

“噗……”雷狮在卡米尔身后感叹。

卡米尔手按栅栏板,努力后腰使劲起身,然后又脱力地跪坐在地上,结果就听雷狮在那儿笑:“哦天……哈卡米尔你的脸和衣服哈哈哈哈!Sorry我想我可能得先笑会儿噗哈哈哈——”

想也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卡米尔无奈地拍拍胸口,然后将手展开,将那朵没丢开的花凑到鼻子下面,轻轻嗅嗅:“这是……什么花?”

雷狮气息不稳般地讲了一堆饶舌音。

“……说人话。”

“俄罗斯语不是人话啊。”雷狮好不容易顺了气不再笑,语气却突然温柔下来,凑近卡米尔的耳边,一字一句清晰说道,“是你的名字啊,卡米尔。”

小少年愣神,垂眸将脸转向雷狮的方向。

Camille,山茶花。

“一般的俄罗斯人不会种山茶花吧……”卡米尔喃语般地把弄手心湿润的花朵,闭了闭眼将花抛入花坛之中,冷静地拍打土灰,摸索自己的手杖起身。突然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小少年侧侧脸问。

“难不成是雷狮先生您生前种的?”

雷狮带着笑意,豁然地好像不是在讲自己的事情:“不,死后种的。”

“为了不忘记某个人种的。”

-TBC-

下章:7.未知的邻居与毛茸茸



第六章了!兴奋!找这个剧情大概还有一半吧!然后我又把这篇连载给补上题目了,半路补的。

到这儿卡卡大概已经明白过半了,只不过还没跟雷狮联系在一起xxx就算联系了估计也不会马上说破的(。)

感谢一直在看这篇的你们,其实剧情一直不算好也不算完美,我会继续努力的!

字数:3325
日期:2018.3.17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162)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