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雷卡】你看得见我吗——(7)

*死后幽灵雷狮x盲人通灵师卡米尔
*通灵以及现代私设有
*人物可能ooc,注意

首章:1.看不见的你
上章:6.融雪下盛放的花

-7-
-未知的邻居与毛茸茸-

“哦。”

“你这也太冷漠了吧!”雷狮噗嗤一声笑道,却很明显流露出些许不满的情绪。

卡米尔一边拍打外套上的泥土,同时拾起手杖慢慢站起,手中却还捏着那朵山茶花:“您是在期待我会追问您‘那个人是谁’吗?我猜测那是您的隐私,所以并不打算过多探究……”

“不过看样子您是想直接告诉我了?”

卡米尔难得笑起来,将指尖捻着的花瓣抬起凑到唇角,似是在稍稍遮挡唇角弧度。

被如此反呛的幽灵一时语塞,索性伸手帮卡米尔将他身上的泥拍落,同时强行转移话题:“进去脱衣服,得洗了。”

卡米尔没再多说什么,只是被雷狮强硬地拽着手臂进了屋,埋进一屋子的暖气。

接下来的数日他同雷狮过得十分愉快,像是他们默契地达成一个除了各自谁都不知道的认知。

且不讲雷狮不再在卡米尔除灵的时候捣乱,反而有时候还会顺路帮一把。虽然那些连记忆都模糊不清的幽灵卡米尔一次手杖的敲击就足矣,但难免有逃窜过快的情况发生。同时雷狮在卡米尔做饭的时候也会选择在旁边打下手或者单纯看着,毕竟这位盲人小少年哪怕再怎么熟悉灵力也不可能把灵力用在做饭上,炸了厨房是事小,受伤那可是大事。

“所以你之前都是靠别人帮你做饭的?”在雷狮第五次从卡米尔手下阻止对方把盐当成糖倒进南瓜汤里之后,终于忍不住问道。

“研究所里有食堂。”卡米尔摸来勺子,舀起一点点汤吹凉,含在嘴里浅尝味道,慢慢将温热的南瓜汤喝下后冷淡地继续说道,“不过那里的菜太油,所以我自己还是会在帕洛斯的房间里自己做。”

“那你居然还不会用煤气灶?”

“酒精灯跟这个,能比?”

“……”

雷狮干脆想着让卡米尔叫外卖,转念一想这个地方早就被传得一来就死人。别说外卖了,这附近连住的活人都没有,都快两个星期了连个敲门的邻居都——

叮咚。

啪嗒。

一个声音是不知道是否存在的门铃被按响,一个声音是小少年手里的汤勺掉进了南瓜汤里,还溅起几滴汤水砸在卡米尔的手背,烫的他倒吸一口凉气。

“雷狮先生,请告诉我刚才门铃响了是我的错觉……”

“不是,我也听到了。”雷狮说着将南瓜汤放下,毫无声响地飘向门口。卡米尔阻止不了,干脆也拿起靠在一旁的手杖,有些僵硬着往门口挪去。

他隐约能感觉到雷狮穿过了门板,却没回来,于是卡米尔侧首趴在门上,隔着厚实门板倾听沉闷的风声,在脑海内渐渐描绘出来者最基础的样貌。

是个男人,身高一米八上下,不算很强壮的身形。重点是卡米尔察觉到对方的脚边似乎还站着另外的什么东西?也就到膝盖的高度,还特别能动。

然而未等卡米尔联想到那两个玩意儿究竟是什么,雷狮突然从门外钻回来并且毫无防备一头撞上卡米尔的额角。卡米尔吃痛捂着额头大退几步,撑着手杖站定。

雷狮似乎也被撞疼了,深呼吸调整状态。毕竟也算是直接攻击拥有灵力的通灵师,虽然能影响对方灵力但这样对自身也多少有些损伤。

“门外是谁?”缓够了,卡米尔呼着气音轻声问道,生怕门外的人听到自己是自言自语觉得这屋子不对劲又得跑掉。

雷狮整理整理描述后,思路清晰地说道:“男性,绿眼睛褐色头发,应该是本地人。看着面善但是我觉得长得有点傻……”

“那他脚边站着的是什么?”卡米尔估摸着形状,单手画圈比划大小,“大概这么大。”

雷狮突然没回话,卡米尔等待数秒后只听着对方似是强忍笑意低喃道:“你待会儿可以去摸摸。”

小少年没理他,将门栓拉开,扶着金属凉意的门把,小心翼翼地按下,再一点一点地将门板拉开些许,丝丝寒风顺着门缝艰难地钻进温暖的屋子。

“啊?你好,你是这里新搬来的住户吗?”门外人的俄罗斯语听着像是个温和的大男孩,充满阳光的味道,语调也似乎是满满的笑意,“我是你隔壁屋子的房主——虽说是隔壁也有两百米距离啦……”

“您,好?”卡米尔犹豫着慢慢说出一句俄语的问候。这段时间一直和雷狮待在家里,一时间差点连俄语发音都忘记了。他又稍稍将门打开,同时感受到雷狮飘到自己头顶,应该也是在观察对方。

屋外的人并没有因为卡米尔连半张脸都没有露出来而生气,反而更加热情:“我叫安迷修,一名园林设计师。因为我最近出差了,现在才知道这里有人搬进来。不过没想到居然是个小家伙。你的家人呢?”

“我一个人住。”提到自己情况后卡米尔便下意识地提起防备,也不知道这人怀有什么目的,他向来不习惯与陌生人相处。

“一个人?那你家人呢?”

卡米尔还没来得及编织谎言,虚掩着的门突然被顶开,但是小少年很明显感觉到那股力来自于自己的脚边。大概到卡米尔膝盖的两个活物钻过门缝贴着他的脚踝和小腿内侧快速擦过,溜进房内。是软的,热的。

……什么东西?!

卡米尔无法控制地吼出一声惊叫,抄起手杖“当”地一下把门砸上,背部死死靠在门板上,完全不顾外头安迷修乱七八糟的喊话,浑身只剩下鸡皮疙瘩,甚至连敬语都抛到脑后:“雷狮,刚才那是什么……”

“大概是阿拉斯加雪橇犬吧。”雷狮慢悠悠地答道。

“你还想让我摸它们!”

雷狮对于卡米尔难得的拔音喊叫感到有些意外:“你不喜欢小动物?”

“我只在帕洛斯特地做的注解本里了解过……”卡米尔双手掐着手杖一端,一点都不敢往屋里挪,声音略有发颤,“为什么它们体温那么高……”

“那个——抱歉让它们跑进去了,能让我进去把他们抓出来吗!”

卡米尔听着安迷修的话,断断续续理解一句,低声问道:“那两只狗跑哪儿去了……”

“额,沙发上。”

卡米尔听得倒吸一口凉气,果断转身大开门扉,举着手杖指着屋内气呼呼地说着英语:“劳烦把它们带出去。”

“啊……好的。”

两只犬果然还是听主人话的,安迷修一吹口哨那两个小家伙立刻从沙发上跳下来,屁颠屁颠跑到安迷修旁边。卡米尔往旁稍稍退后数步,听着金属扣被扣上的声音,顿时大松一口气。

“实在抱歉,它们总喜欢往别人屋里钻。”安迷修似乎是蹲下身教育它们,而后又谨慎地改用英语询问道,“你……是看不见吗?”

“是的。未成年盲人一个人住,您不用多问了。”卡米尔淡淡地回话,似乎感受到两只犬的靠近而又是后退一大步。

“而且看样子你不喜欢动物啊。”安迷修的英语也挺流畅,只是略带一些俄语口音。

“没接触过,所以对于我来讲完全是未知——我没想到他们的体温这么高。”说着,卡米尔垂在身侧的指尖被其中一只轻轻顶蹭,小少年离立刻把手举起,幽幽地说道,“还有毛居然这么软。”

“噗嗤。谁都有第一次接触嘛,你如果不讨厌的话也可以试着碰碰它们,不会咬人的。”

说着,卡米尔感觉到安迷修的手正慢慢地往自己抬举的那只手靠近,微弱的白光粒子在视野远处忽隐忽现,似乎在向四周吸引着更多的光粒。

然而就在卡米尔猜测安迷修即将触碰自己的前一秒,一只有力的手拽住卡米尔毛衣的后领,硬是再将他往扯后一步。卡米尔喊也不是挣扎也不是,只能顺着那个幽灵的意与安迷修拉开距离。

青年似乎尴尬地僵在原地,卡米尔不满地用手杖一端敲敲地面,像在抗议。

“我们都不知道他是什么人。”雷狮凑到卡米尔耳旁说道。

卡米尔眯起眼睛,没有像先前那样为了隐藏而低语,反而亮出音量大方地说道:“能看见您的人,知道这点就够了。”

安迷修突然呼吸一滞,一时没有任何回话。雷狮也飘在卡米尔的身后,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小少年指尖飞出一只灵蝶,在黑色之中翩舞,却又迅速被融进一点点的光粒。而耳畔传来安迷修压抑地一声惊呼。

“您是容易被附身的体质,相对的您也容易看见灵体。我想您应该能看到刚才的蝴蝶,以及我身后灵力强大的幽灵。”卡米尔冷静地分析,果不其然听见了青年放松下来的叹息。

“原来是通灵师,怪不得会搬过来啊。”

“看样子您知道一些事情?”

“有时候做梦会梦见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吧,这栋房子刚建好就闹鬼,我也知道自己看见的是他们的记忆。”安迷修缓缓说着,同时轻托起卡米尔冰凉的手,小少年听到了身前安迷修温和的话语与身后雷狮蕴含烦躁情绪的一声啧。

“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直接来问我。还有就是,你叫什么名字?”

卡米尔感觉肩膀僵硬,可能是雷狮已经气得开始死捏他的肩膀了。

“卡米尔。”

说出名字的下一秒,卡米尔很明显感觉雷狮从身后一把将自己抱住,一手勒着脖颈一手环过胸膛。小少年很清楚雷狮这么做只是为了展示,展示给安迷修看的。

……所谓的占有欲要不要这么强啊。

-TBC-

下章:8.伴



在这里先致歉!因为上个月状态不好而且还在忙本子很多的事情,所以本来月更的结果上个月没有更!非常抱歉!土下座(。)

这章是安迷修的出场但是没有三角!没有三角!安迷修的作用是推动剧情啊不然卡米尔察觉不到雷狮又不会直接说这剧情要拖好久的啊。

以及你的好友醋缸子雷总已上线(?)

字数:3217
日期:2018.5.8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6)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