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杏

近期在名柯片场当小男孩刀片后妈

其余详情见置顶。
 

【雷卡】你看得见我吗——(8)

*死后幽灵雷狮x盲人通灵师卡米尔
*通灵以及现代私设有
*人物可能ooc,注意

首章:1.看不见的你
上章:7.未知的邻居与毛茸茸

-8-
-伴-

卡米尔很明显感受到近期与自己同居的幽灵先生脾气越来越差,问什么都不吭声,似乎有意在和卡米尔冷战。偶尔还会情绪爆发,有天突然在客厅里卷起旋风,把房间内的一切搞得一团糟后又消散存在,卡米尔不得不摸索着把所有东西重新摆正归为原位。

他当然知道矛盾点在哪儿,而且他现在还身处这位矛盾点中心的家里,等待对方坐在自己右手边的单人沙发上谈正事。

“唔啊……居然能让雷狮先生这么生气吗……”

安迷修将杯底轻轻贴上卡米尔的手背,小少年立刻将双手打开接过那杯热饮,暖流顺着冰凉的肌肤仿若曼延到全身各处。他慢慢端起杯子,凑到唇边浅尝,淡淡地说道:“不用管他。”

“不解释一下吗?”

“有时候解释会越描越黑。”卡米尔又喝下一口,不过这回被稍微烫到了,但他还是夸赞道,“牛奶很好喝。”

安迷修大概是笑起来,有点俄式语调的话语却令人感觉有种身处暖阳之下的感觉:“您能喜欢是我的荣幸。那么您今天还是想让我说说最近的梦?”

小少年没说话,只是慢慢悠悠喝着热牛奶。

卡米尔之所以隔三差五来找安迷修,是因为他想借安迷修的体质给自己解决一些麻烦事。雷狮说不清房子内魂灵的数量,卡米尔也不知道究竟这里还存留多少,于是他就经常来询问安迷修,从他被影响后所做的梦来一个个清算。把麻烦的解决掉,剩下的也就轻松了。

不过卡米尔所想的并不仅此而已。

“除了这个,我还想请您跟我一起去一趟城区。”

“……诶?”

“说来有些不好意思,之前购买的食物已经差不多,该出门了。”卡米尔指尖摩挲杯沿,礼貌地抹去自己的沾上去的唾液,“我一个人出去虽然也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东西比较难拿。”

“哎呀……感觉回头我会被雷狮先生在梦里给杀害了啊……”安迷修半开玩笑地叹了一口气。

一时间谁都没有再开口说话,沉默的气氛比窗外的风还要冷,即使现在已经过了冬季,俄罗斯寒冷的气候却还是逼得人时常保持警惕。

卡米尔慢悠悠地将一整杯热牛奶喝了个干净,上唇的牛奶渍还是被安迷修轻声提醒之后才抽取茶几上的纸巾拭去。

“为什么您觉得雷狮先生会那么生气?”卡米尔伸臂敲敲茶几面,听一阵回音后将手中的纸巾团好准确丢进茶几一侧的垃圾桶,“他看着像是很在意我?”

“诶难道他不在意你吗?”

卡米尔托着下巴,什么都没回答。

这也是他还待在安迷修这里的另外的原因——卡米尔看不见雷狮,无法观察雷狮所有的动作和表情,只有黑暗之中一点点雾状的白色告诉小少年那个可恶的幽灵先生现在大概在哪个位置。

卡米尔连雷狮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这大概是小少年所有记忆里最想知晓一个人面庞的时候。他想看看雷狮的眼睛,想看看雷狮笑起来的唇角弧度,想看看雷狮的发丝是否会因清风拂来而飘动。

他想看见雷狮。

“他可是一直死死地盯着我啊,感觉生怕我做出什么伤害你的事情。”安迷修大概是在说那天意外的见面,颇为无奈的语气似是有抱怨的嫌疑。卡米尔听见他拿起了空杯子,叮当一声,微弱的温暖也渐离渐远。

卡米尔回应地哼哼两声,撑着自己的膝盖慢慢起身,拾起身旁斜摆着的手杖。正在他准备摸索自己的围巾,陌生毛绒轻柔地贴上掌心,卡米尔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自己的围巾为什么会有温度,指尖的触感立刻溜走,蹭着自己的腿侧冲向安迷修刚才离开的方向。

小少年这时候才回神,而鸡皮疙瘩已经激得他浑身发麻。他迅速围上围巾,听见身后的棉拖鞋的脚步声后立刻转身想要开口,却又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先。

“哦抱歉,这小家伙又跑进来了,后院的门很容易开,而且他们站起来就能够到把手。”听安迷修的声音不是从平日的高度传来,卡米尔猜测他是在半蹲着压住活蹦乱跳的阿拉斯加犬,“又吓到你了?”

“还好……”卡米尔握了握还留有触感记忆的手,摇头淡然说道,“只是从来没接触过而已。”

声音又从从头顶高度的方向传来:“不再试试吗?”

卡米尔略微仰首,漠然摇头。

“啊,眼睛抬起来了……”

世界仿佛静默两秒,卡米尔皱眉歪歪脑袋之后便挺安迷修连忙解释道:“那个,因为你眼睛总是往下看从来没看见过……我知道是因为你看不见所以……”

好家伙越解释越乱,安迷修完美演示了何为“越描越黑”。

卡米尔耸肩表示没关系,安迷修也没继续在照顾对方心情的点上继续纠结,转而沉默一阵后认真喃道:“话说回来,你和雷狮——”

“仔细看的话好像有点像诶。”

小少年手上扣紧外套纽扣的动作一瞬僵硬,原本低垂下来的头颅又一次抬起,凭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着安迷修,轻轻咬着唇角:“我不希望您在这方面同我开玩笑。”

“没有开玩笑,眼型还有侧脸的轮廓其实挺像的。你和他都长得很好看。”

“……是吗。”

卡米尔用力眨着眼,既想引出什么又想阻止,大脑空白片刻之后才缓慢地将最后一颗装饰性纽扣拧上。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但是从安迷修自那句话之后一声不吭来看自己的面部表情也许没好看到哪儿去。

安迷修带着他走出家门,顺着略带丝丝清淡花香的郊区道路一路向前。方向是迎风,卡米尔不得不闭紧双唇埋头大步走,却又在一瞬之间嗅到了浓烈的山茶花的芬芳,刹那间停下脚步,手杖的一段差点把身旁的安迷修给绊住。

“应该到门口了吧。”

“是的,要进去拿什么东西吗?”

卡米尔没回答,脚尖转了个方向走进前院,手杖甩起敲敲石板路,同时抬起一只手放在嘴边冲屋子的方向喊:“雷狮,我跟安迷修一起出去一趟,晚饭前回来!”

然后他不管雷狮有没有回复,转身又朝门口的方向走去。突然地,风向一个猛转,从卡米尔的身后往前冲刺。小少年只觉得视野有些发白,眯了眼睛等待那一阵似雾的白光慢慢散去,然后拿稳手杖一步一步走回安迷修身边,抬起手杖轻轻拍在对方的小腿后头:“别乱附身。”

“啧。”本应该充满礼貌语气的安迷修此时一开口却满满的痞气,轻咳两声后转变成了雷狮的声线,“就不能配合一下啊。”

“配合什么,把身体还回去。”卡米尔无语地撇撇嘴。

“干嘛,让这个家伙陪你去啊!”

“那您别附身,自己从屋子里出来跟我一起出门。”

“……”

卡米尔踮起一边脚跟歪歪身子,半转继续沿着路走下去:“明白了,地缚灵。”

片刻之后,卡米尔估摸着走了五六米,面朝风听见雷狮第二次啧嘴,而后身侧逐渐靠近了一份温暖。

从郊区到城里需要坐车,但是走到公交车站也要二十分钟,卡米尔拉高了围巾一路无言,附着安迷修身体的雷狮也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

冷,比空气还冷。

还好的是刚到车站后公交车就来了,雷狮扶着卡米尔的肩膀让他抬高手杖感受台阶的高度。小少年将手杖往前稍抬便大胆地抬脚踩上去,然后双手拿稳手杖缓慢地往前走着。

车上似乎没有多少人,卡米尔并没有感受到别人的视线,只有后面的那个人似是虎视眈眈地盯着自己的后脑勺,几乎要盯出汗来。

卡米尔下意识想往后座走,雷狮立刻扳住他的肩膀将他按在中部的椅子上,靠近车窗,而雷狮贴着他坐下。

卡米尔耸着肩膀往窗户的方向贴,但是半打开的窗户口不停地灌入冷风,他低低地咳嗽两声,抬起手在冰凉的玻璃上摸索突出的把手。等他摸到那个微凉的把手时,另一种温度几乎同一时刻碰到了一起。卡米尔一瞬愣神,雷狮已经将窗户关拢,约摸只留一条缝留着通风。

卡米尔轻喃一声谢谢,双手乖巧地放在膝盖上,端正坐好,又歪侧了身子坐着。

“还不跟我解释吗。”雷狮冷下声音,像是要从卡米尔嘴里套出些什么东西来。

被逼问的人眨眨眼,顺着视野内的白雾侧脸微微仰首,他隐隐看见了一个轮廓,有着坚毅的面庞,却望不进他的眼睛。

事实上他一点都不了解雷狮,他想慢慢知道,缓慢地一点点探索。或许他早就猜到过真相,但是碍于这双眼睛的界线,他无法自己深究下去。

卡米尔深吸一口寒气,压低声音确保只有雷狮听得见:“我其实就想知道到底怎么才能让您解脱。”

雷狮一瞬失言。

“是哪本青春期的日记没烧毁还是哪张黑历史照片没撕掉?”

“你真觉得原因是这样的吗!”雷狮都快被气笑了,“而且我不是在问你这个。”

“我明白。”

卡米尔指尖轻点手杖,俯首将额头抵上手杖一端,不让雷狮看见自己的表情:“您想问为什么我跟安迷修接触那么多次——因为我需要知道怎么把您,还有你们完全除干净,这就是原因。”

“借由他的梦和被附身的体质,减少时间,我能早点结束这一切然后去英国海滩上晒太阳放个假。回答够满意了吗。”

“你难道就这么乐意让我消失?嗯?”

卡米尔攥紧自己的衣边,此时公交车里响起已经到城区站点的广播,少年重新握好自己的手杖,摇摇晃晃越过雷狮,听着风声突然变大,差点踏空了台阶,不算很稳地下了车。

雷狮也紧随其后,扶着卡米尔的手臂将这个一瞬慌乱的少年拉稳。但是卡米尔几乎是无意识地将他的手甩开,低着头,盯着黑暗的深处,狠狠地咬着字。

“我不乐意。”

人来人往,也不知这句话是否被他们踩烂在地上,不见形状。

-TBC-



时隔这么久我终于更新了,抱歉因为忙本子的事情一直没来得及更新xxx

再一次吐槽一下盲人视角真的不好写……我错了我不该这么大胆尝试的。

这篇还有几章大概也能完结了,会有一个相对较好的结局,卡也能重新看见的,嗯x

字数:3414
日期:2018.7.22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8)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彦杏卡儿 | Powered by LOFTER